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影像空间

「我的鐵西我的家」瀋陽鐵西房產百年變遷圖片展開展

2021-06-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想知道100年前的瀋陽鐵西是什麼樣子的嗎?想知道100年來鐵西的房產經過了怎樣的變遷嗎?6月4日起,就可以到鐵西區奉天工場「我的鐵西我的家」——鐵西區房產百年變遷圖片展來尋找答案了!
 
 
    據了解,圖片展由瀋陽鐵西區房產局主辦,歷時兩個月。通過工業·記憶、老街·老巷、魅力·新區、美麗·家園四個部分,500餘張照片,以房產變遷為視角,回顧工人階級在鐵西這塊熱土上生產生活的點滴,展示鐵西城市建設和人居環境翻天覆地的變化。
 
    圖片展共有三層,一、二樓是照片展,三樓是鐵西區規模較大、有代表性的地產展示,此外三樓還設立了房產知識小課堂以及互動區。
 
 
    瀋陽鐵西區房產局黨辦負責人說:「我們的圖片歷史跨度大,內容涵蓋廣,很多都是非常珍貴的歷史資料。只要你知道鐵西,就一定能在圖片裏找到你熟悉的地方,就能看到它的過去和現在。」
 
 
    瀋陽鐵西區房產局為全面、直觀展現百年來鐵西房產的變化,組成專門團隊,在近萬張圖片中精選出3000餘張,再經過反覆論證和分類,最終精選出500餘張有代表性的照片呈現給百姓。
 
 
    瀋陽鐵西區房產局黨組書記、局長趙海群介紹,鐵西是一個在中國工業發展史上極具代表性的地區,通過回顧鐵西房產的變遷,熱情讚頌中國共產黨為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民族復興取得的偉大功績,生動展現了鐵西人民在黨的領導下凝心聚力、拼搏奮鬥的精神風貌。(記者 王藝橋)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