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影像空间

鐵三聯賽綏中東戴河站收官 8位業餘選手晉級全運

2017-07-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藝橋報道:2017年“山海同灣杯”中國鐵人三項聯賽-綏中東戴河站暨全國錦標賽1-2日在有“遼寧第一灘”之稱的綏中東戴河舉行。經過兩天的角逐完美收官,李鵬程等8位業餘選手獲得直通全運的資格。

  據介紹,今年是“全運年”,國家體育總局辦公廳下發了《關於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業餘運動員參加專業鐵人三項比賽項目的通知》,鐵三聯賽“我要上全運”選拔工作正式展開。經過資格選拔賽,李鵬程、葉千鵬、開岩龍、魏臣、石麗娜、卞蓓莉、王冠群、倪淑嫻8位選手獲得資格參加1日的全國錦標賽,與專業運動員同場比賽。經過激烈角逐,最終南部戰區陸軍鐵人三項隊白發全、徐正、八一鐵人三項隊薑智航分別獲得了男子優秀組的前三名。八一鐵人三項隊張一、仲夢穎,南部戰區陸軍鐵人三項隊吳青分別奪得了女子優秀組前三名。山東浩沙鐵人三項隊張弛、河北安達鐵人三項隊黃安琪分別獲得了男、女青少年組第一名。這8位選手將獲得直通全運的資格,角逐天津全運會。

  據悉,今年全運會增設了19個群眾項目,19個項目的比賽,業餘選手與專業選手仍是分開進行,只有鐵人三項、山地自行車、高爾夫球三個項目,可以真正實現業餘運動員與專業選手同場競技。這意味著,在“全民全運,全運惠民”理念的指引下,鐵人三項運動在構建“大體育”格局的道路上做了突破性嘗試。

  “中國鐵人三項聯賽創世站” 紀念雕塑落成

  2016年,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推出了中國鐵人三項聯賽,這是繼CBA、中超聯賽、排球聯賽之後中國又一大IP賽事,而綏中東戴河站的成功舉辦,標志著中國鐵人三項聯賽正式誕生,從此開啟了中國鐵人三項運動規模化、市場化、規范化發展的新征程。為了紀念中國鐵人三項聯賽對中國鐵人三項運動發展的重大意義,聯賽組委會決定在創始站綏中東戴河樹立創始站紀念雕塑,雕塑命名為“中國鐵人三項聯賽創世站”,寓意綏中·東戴河作為聯賽創始站開啟了中國鐵人三項運動發展的新時代。並在1日的開幕式上舉辦了紀念雕塑揭幕儀式。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