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每日经济

海南生態軟件園:積極創建全國首個國家級區塊鏈試驗區

2021-06-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3日,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新聞發佈會在海口舉辦。海南生態軟件園總經理楊淳至在會上介紹,海南生態軟件園是海南發展數字經濟產業的主要載體和平臺,在自貿港背景下,園區以數字貿易策源地、數字金融創新地、中高端人才聚集地為發展方向,產業細分方向上,以“一區三業”為定位:區塊鏈試驗區、數字文體、數字健康、數字金融。
 
    園區在區塊鏈領域起點高,佈局早,園區率先全國成立了第一個海南自貿區(港)區塊鏈試驗區,現在正在積極創建全國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一個國家級區塊鏈試驗區。目前園區在可監管區塊鏈、數字身份系統、可信執行環境等處於領先水準,以此為基礎形成的一套整體解決方案--鏈上海南,賦能數字文體、數字健康、數字金融,形成可貿易的服務能力,走向東南亞或一帶一路,支撐國家數字服務出口基地建設。目前,園區與牛津大學聯合成立了牛津(海南)區塊鏈研究院,並與中科院合作成立了中國計算海南區塊鏈創新研究院,海交大區塊鏈研究院剛剛獲批。
 
    楊淳至表示,目前園區發展態勢良好,十三五期間年均增長率50.86%。去年收入稅收、入園企業數量疫情之下均實現了超過100%增長,今年截至4月份增長速度達到269.5%,截至4月底入園企業數量達到9206家,特別是2020年6月以來新增了3586家,占入園企業數量的1/3。(孟麗君 吳軍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