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2021慧吃漁水產品營養與健康研討大會福州啟幕

2021-06-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日,由中國漁業協會、福建省海洋與漁業局、福州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福州市海洋與漁業局協辦的主題為《慧聚專業力量 探索水產品消費新藍海》“2021慧吃漁——水產品營養與健康精英研討大會”在福州舉行。
 
 
    “2021慧吃漁——水產品營養與健康精英研討大會”活動,旨在有效組織政府、行業協會及各界合作機構的資源,共同疏通水產品消費堵點,為百姓推薦安全、優質、營養的水產產品及品牌。農業農村部原黨組成員、副部長于康震出席活動,農業農村部漁業漁政管理局一級巡視員李書民以“全民健康需求升級看國民水產品消費促進計劃”為主題作了主旨發言。
 
    活動還邀請了來自中國營養學會臨床營養分會主委、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院臨床營養科主任醫師陳偉教授,中國疾控中心營養與健康所高超教授,北京大學第一醫院臨床營養科主任醫師竇攀教授,北京廣播電視臺衛視節目《養生堂》總製片人田天主任以及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客座教授、短視頻行銷專家楊天笑老師,他們以“挖掘水產品‵保健功能′的深遠意義與價值”、“水產品營養價值評估與功能評價的重要性”、“打造水產品爆款的契機——有效傳播水產品的健康正能量”為主題,分享了關於如何提升水產品消費潛力的專業意見,更提倡消費者應多食用、慧食用水產品等觀點。
 
    現場,舉行了2021年中國漁業協會“慧吃漁”漁業品牌推廣計劃的啟動儀式,該計劃旨在聯合醫學、健康、媒體等行業共同以消費者健康需求出發,組織專家、學者以提升水產品消費認知、創新水產品品牌價值,大力挖掘水產品的消費潛力。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臨床營養科竇攀主任與鰻魚及金鯧魚美食專家一起,針對鰻魚、金鯧魚的營養價值、適用群體等消費者感興趣的主題進行了生動的現場製作與食用知識指導,活動現場還進行了優質水產品的展銷推薦。
 
    據瞭解,此活動已歷時兩屆,不僅在漁業行業產生了巨大影響,也吸引了更多的醫療機構、科研學術單位、大健康產業及國家級相關媒體的關注。(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