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图片新闻

貴州中醫藥大學赴冊亨開展主題義診活動

2021-06-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日 ,貴州中醫藥大學組織30餘人的黨外人士醫療隊赴黔西南州冊亨縣,開展「學習黨史辦實事,義診服務踐初心」主題義診活動,免費給當地民眾看病、檢查、開藥,將優質醫療資源下沉到基層,把健康送到百姓家門口。
 
 
貴州中醫藥大學醫療隊赴黔西南州冊亨縣開展主題義診活動現場
 
    據悉,冊亨縣是貴州中醫藥大學對口幫扶縣。2012年至今,該校先後選派39名教師定點幫扶11個村,在教育、醫療、中藥材種植等方面發揮優勢,助力交出了質量高、成色足的脫貧攻堅「冊亨答卷」。按照貴州省委相關部署,今年4月,該校又選派了11名駐村隊員到冊亨縣開展鄉村振興幫扶工作。
 
 
貴州中醫藥大學醫療隊赴黔西南州冊亨縣開展主題義診活動現場
 
    當天,貴州中醫藥大學醫療隊共為冊亨縣雙江鎮、秧壩鎮兩個鄉鎮400多名群眾進行了義診、諮詢和檢查,價值5000餘元的藥品也按處方發給了當地民眾。
 
    領隊的貴州中醫藥大學黨委副書記鄔衛東介紹,開展義診活動是該校貫徹落實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助力鄉村振興的舉措之一。今後該校還將繼續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我為群眾辦事」實踐活動,以看得見、摸得着的舉措惠及於民、造福於民,為他們辦實事、解難題,將優質醫療服務帶給更多有需要的群眾,把黨的溫暖送到群眾的心坎上。(許入介)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