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百校結好」師生線上體驗端午佳節

2021-06-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端午節的由來、端午節的習俗、端午節的美食……日前,甘肅省蘭州市城關區一隻船小學和新西蘭艾登菲爾德小學開展了第三場「百校結好」雲端交流的活動,雙方在線提前「度過」了中國傳統節日端午節。


活動現場
 
    期間,在老師的引導下,一隻船的學生用流利的英文為新方師生循序介紹中國傳統佳節——端午節的相關知識,學生們透過鏡頭展示了龍舟、鍾馗、艾草、粽子等特色文化,將多元的傳統傳遞給了艾登菲爾德小學的師生,引來陣陣讚美。
 
    雙方小朋友通過使用卡紙、毛線等簡單的材料學習製作荷包、花繩等端午節特色手工作品。新西蘭小朋友展示了他們線上製作的荷包。
 
    新西蘭艾登菲爾德小學副校長Kaye Lawn 認為中新教育都有共同的價值觀念,經過三次交流活動,對學生們建立多元文化的認知,建立深厚的友誼有良好的作用,並希望這種交流繼續延續下去。
 
    來自甘肅省內各市州教育、外事系統和「百校結好」項目學校代表約50多人參加了本次觀摩活動。甘肅省對外友協在活動結束後組織召開了總結研討會。與會代表表示「百校結好」項目提升了甘肅省青少年國際交往能力,希望積極參加「百校結好」,擴寬對外交往的渠道,加強學校國際交往能力及國際傳播能力建設。(記者 寇剛 甘肅省政府外事辦供圖)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