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蘇州區塊鏈擂台賽開賽

2021-06-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2日,蘇州產業技術研究院區塊鏈研究所合作團隊募集擂台賽在蘇州工業園區正式開賽,8支區塊鏈技術創新團隊、30餘名管理和技術人才展開了激烈的角逐。
 

擂台賽現場
 
    凝聚區塊鏈產業發展合力,吸引具有引領性、前瞻性、顛覆性的區塊鏈技術創新團隊落戶蘇州工業園區,集聚一批行業科技前沿、具有國際視野和能力的領軍研發人才,今年4月,蘇州市產研院與蘇州工業園區管委會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同啟動 「蘇州市產業技術研究院區塊鏈技術研究所」 籌建工作,面向全國招募優秀區塊鏈技術團隊。經過為期兩個月的募集和初審,共有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等高校團隊,上海分佈信息、江蘇榮澤信息、黑雲智能等區塊鏈創新企業等來自全國各地的8支隊伍過關斬將通過初審,進入今日擂台賽決賽環節。
 
    擂台賽上,各團隊充分展示了技術優勢、創新理念和發展前景,並就本次擂台賽開發課題—「蘇州工業園區區塊鏈信用應用場景」展開了一輪「技術比武」。經過專家組綜合評估,最終黑雲團隊、榮澤科技R-one團隊、上交智研院團隊、浙大高濟教授團隊、分佈科技團隊等團隊成功躋身前五,將進入團隊盡調環節。
 
    最終勝出的團隊,將成為蘇州市產研院與蘇州工業園區管委會的合作夥伴,共同建設「蘇州產業技術研究院區塊鏈研究所」,通過前瞻性技術和突破制約產業發展的關鍵技術研發,帶動區域內企業技術升級和產業結構調整。(宋璟 任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