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每日经济

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牽手」國家電投江西公司

2021-06-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1日,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與國家電投集團江西電力有限公司簽訂「生態循環農牧風光互補產業園」項目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並就投資項目基本情況及落地推進相關事宜進行座談交流。經開區(頭區)管委會副主任(副區長)蒲傑參加活動並講話,經開區(頭區)管委會副主任(副區長)張耀英主持簽約儀式。
 
    據了解,該項目建設內容包括光伏電站、風電站、百畝大跨距光大棚、牧光互補草業、生態畜牧及種植示範園區等,全部建成後可提供年均約6.1億千瓦時的綠色電能。
 
 
    蒲傑說,在「雙碳」目標背景下,經開區(頭區)堅定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生態理念,堅持綠色發展、循環發展、低碳發展。國家電投集團是中央直管的特大型國有骨幹企業,是世界第一大光伏發電企業。江西電力作為國家電投集團的控股子公司,以綠色發展、清潔發展為方向,是重要的清潔能源電力企業。江西電力選擇在經開區(頭區)投資,能夠充分發揮江西電力的產業基礎和經開區(頭區)的資源稟賦,共同培育打造清潔能源應用示範區。經開區(頭區)將一如既往秉持「為企業創造價值」的服務理念,大力推行「媽媽式服務」,為項目建設提供最優質的服務,為企業的發展營造最優越的環境。希望江西電力堅定投資信心,加強溝通交流,力爭項目早日落地。
 
    國家電投集團江西電力有限公司總經理朱建輝表示,經開區(頭區)的良好營商環境是吸引公司不遠千里前來的動因。公司將以此次合作協議簽訂為契機,充分發揮國家電投集團技術、資金和人才優勢,迅速組織精幹專業團隊制訂方案、加快設計,全力推動項目落地,儘快成立項目公司,攜手打造生態循環農牧業與清潔智慧能源一體化示範基地,並以此為起點,持續加大和深化雙方在新能源及相關多個領域的投資建設,特別是加強綜合智慧能源領域的深入合作,助力經開區(頭區)經濟高質量發展,實現合作共贏。(記者 翁海倩 通訊員 王慧霞)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