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图片新闻

建業電影小鎮推出系列紅色主題活動 獻禮建黨百年華誕

2021-06-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慶祝黨的百年華誕,繼承和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增強各級黨組織的凝聚力和號召力,鄭州建業電影小鎮結合自身園區特色,陸續推出以「新青年、新覺醒、新百年」為主題的系列活動,號召廣大黨員群眾,尤其是青年一代要積極傳承紅色基因,激揚青春風采,用實際行動向建黨100周年獻禮。
 

    青年「紅色小鎮」穿越「覺醒年代」
 
    最近,「火爆出圈」的革命歷史題材電視劇《覺醒年代》深受廣大人民群眾尤其是青年觀眾的喜愛。一般說來,主旋律影視劇往往拘泥於臉譜化的創作方式,使得人物缺少個性,這便難被當下年輕的觀眾群體接受和認同,但《覺醒年代》中的歷史人物角色,一個個皆有血有肉,個性鮮明,令人過目難忘。
 
 
 
    受到《覺醒年代》深刻啟發,電影小鎮充分利用自身電影潮玩地的優勢,將「沉浸」「穿越」「電影」等體驗發揮到極致。恰逢畢業季,為了把建黨時期那段光榮的歷史完美地展現給廣大青年遊客,電影小鎮舉辦主題為「恰同學少年,畢業在1921」的表演活動,其中上新的建黨時期革命前輩「巡遊秀」吸引了眾多遊客參與體驗。在極具民國特色的電影小鎮街區,專業演員化身革命前輩,帶領遊客穿越迴蕩氣迴腸的1921,沉浸式體驗那段崢嶸歲月。
 
 
 
    另外,在電影小鎮園區「噴空」小劇場還上新了紅色主題演講節目「少年中國說」,以演講節目的形式向廣大遊客傳遞紅色故事,號召更多的青年朋友傳承紅色基因,賡續黨的精神血脈。與此同時,電影小鎮還與建業物業公司聯動,在世界影劇院內舉辦「唱支心歌給黨聽」紅歌比賽總決賽,充分展示新時代廣大群眾精神風貌,進一步傳播文明新風、唱響時代主旋律,為慶祝建黨100周年營造喜慶祥和的文化氛圍。

    《穿越德化街》復演 重溫「二七精神」
 
    2021年春節期間,電影小鎮推出沉浸式劇目《穿越德化街》,讓廣大觀眾重拾老鄭州的城市記憶,感受這座城市的溫暖和大愛。《穿越德化街》以1938年元宵節日軍在鄭州的大轟炸事件為原型,生動再現了豫商在時代洪流中的大仁大義,集中體現了德化街「以德化人」的精神。用創新形式弘揚傳統文化,得到廣大群眾如潮好評,迅速成為遊客打卡電影小鎮的必看演出。
 
 
 
    《穿越德化街》中關於京漢鐵路鄭州段的劇情令人印象深刻,讓很多觀眾迅速聯想到著名的「二七大罷工」事件,由此孕育形成的「二七精神」一直激勵着鄭州人民。「二七精神」是黨的初心和使命的生動詮釋,是中國共產黨精神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鄭州紅色血脈和基因的原點所在。鄭州市黨委政府提出,要把弘揚「二七精神」與當前正在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有機結合起來,從歷史中汲取營養,大力弘揚傳承「二七精神」,把「二七精神」轉化為激勵我們做好各項工作的強大精神動力。
 
    據了解,電影小鎮將於近期復演《穿越德化街》,重燃火紅激情,追憶崢嶸歲月,用這部展現鄭州人民家國情懷和民族大義優秀作品向建黨100周年獻禮。(記者 王皓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