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辽宁商机

蒲河之夜--2021瀋北新區第四屆蒲河詩歌文化節開幕

2021-06-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由中共瀋北新區委員會、瀋北新區人民政府主辦的第四屆「蒲河之夜」2021瀋北新區文化藝術節,在如詩如畫的蒲河廊道錫伯族文化廣場正式拉開序幕。瀋北新區區委書記聞然、區長吳軍、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劉東耀、區政協主席金玉龍,區領導車東育、衣麗娜、於夫等出席,並與市民一起觀看了演出。
 
 
    在成功舉辦2018、2019、2020三屆蒲河文化節的基礎上,2021年,在慶祝建黨一百周年的大背景下,瀋北新區堅持文化惠民,特色突出,夯實品牌,全力打造了本次文化節。本次文化節重點突出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開幕式以遼寧歌劇院(遼寧交響樂團)全力打造中的大型音樂交響套曲——《長征組歌》為主要內容。
 
 
    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中國工農紅軍進行了史無前例的長征。1965年,為紀念紅軍長征勝利30周年,曾參加過長征的開國上將肖華回顧他在長征中的真實經歷、歷時半年,完成了12首形象鮮明、感情真摯的史詩。隨後,作曲家們選擇其中的10首譜成了組歌。幾十年過去了,《長征組歌》已經伴隨了幾代人的成長,其中的許多唱段家喻戶曉,傳唱至今。《告別》、《突破封鎖線》、《遵義會議放光輝》、《四渡赤水出奇兵》、《飛越大渡河》、《過雪山草地》、《到吳起鎮》、《祝捷》、《報喜》、《大會師》……當天,一首首紅色經典史詩以藝術的形式再現了長征艱難的歷程,記憶中的紅歌,在這熟悉的旋律中,讓人們心中湧起了陣陣暖流。
 
 
    據悉,本次文化藝術節自6月23日啟幕持續到9月3日閉幕,歷時兩個多月。文化藝術節期間,每周五共計進行10場文藝演出,每周日共計進行10場露天電影放映。屆時瀋北新區邀請多個省內外專業藝術團體進行藝術交流,匯演形式涵蓋國粹京劇、豫劇、歌舞劇、雜技等多項藝術領域。同時,文化藝術節還吸引新區各方團體積極參與,積極籌備數場特色演出,喜迎建黨100周年。(記者 王藝橋)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