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特别报道

河南舉辦「兩優一先」先進事跡系列第二場新聞發佈會

2021-07-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在全省進一步營造崇尚先進、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競相出彩的濃厚氛圍。7月3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聞辦在河南省人民會堂舉行河南省「兩優一先」先進事跡系列第二場新聞發佈會,邀請河南省部分全國「兩優一先」代表,現場回答記者提問,講述他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擔當作為、真抓實幹的先進事跡和感人故事。
 
    發佈會上,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鄭州市第四高級中學黨委書記、校長閆培新介紹了鄭州四中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教育引導學生做共產主義事業接班人,承擔智力援藏的感人事跡。他表示,為黨育人、為國育才是責無旁貸的使命擔當。作為國家首批、河南省唯一一家智力援藏學校,鄭州四中所有黨員幹部老師始終把維護邊疆穩定、促進民族融合和確保祖國統一的神聖使命牢記在心,用最長情的陪伴與付出,讓雪域學子感受到中華民族一家親的溫暖。自1985年開辦內地西藏班以來,為國家培養了大批優秀學子和建設人才。
 
    參加和指揮各類戰鬥1.3萬餘次,營救遇險群眾3500餘人,創造特種災害處置等方面技戰術97項……在消防戰訓一線磨礪26年,全國優秀共產黨員,鄭州市消防救援支隊副支隊長、滅火救援指揮部部長李隆說,自己所做的一切,不僅是使命的召喚,更是人民的信任和需要。「面對這份信任,我沒有任何理由讓自己停歇,過去、現在、將來,我會一如既往當先鋒打頭陣,以實際行動踐行『以生命赴使命,用摯愛護蒼生』的錚錚誓言。」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林州市黃華鎮廟荒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鬱林英從2012年擔任村黨支部書記,如何把廟荒村建設好,帶領群眾走出「窮窩窩」,就成為她一直在思考的問題。堅持抓黨建聚民心、抓產業促發展……憋着一股不服輸的勁兒,鬱林英硬是帶領村民把廟荒村從一個貧困閉塞的小山村發展成為遠近聞名的「幸福村」。「鄉村振興戰略提出後,廟荒村依託產業發展,路會越走越寬……」她已經開始為村民籌謀更美好的未來。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許昌市魏都區南關街道七一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馬靜紮根社區23年,傾力為民奉獻,忠誠為黨添彩,她已經成為老人眼中的「親閨女」、居民口中的「好大姐」、群眾信賴的「小巷總理」。她認為,做好群眾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要把群眾當家人,用心、用情、用力去對待。「群眾利益無小事。我們心中要時刻裝着人民,把群眾反映的揪心事、煩心事解決好、落實好,把黨和政府的溫暖及時送到千家萬戶。」她說。
 
    「一人富不算富、村民全富才幸福」。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寶豐縣趙莊鎮大黃村黨支部書記馬豹子說,當初放棄如火如荼的魔術演藝事業,回村擔任村黨支部書記,就是想儘自己所能,讓大家都過上好日子。為了這個願望,他一干就是十年。如今,大黃村已經成為全國最大的農村圖書批發市場、農村小商品批發市場、魔術之鄉,農民人均純收入也從原來的6000元增長到現在的3萬多元。談到下一步工作,他說:「想想鄉親們對我的信任,我還得努力!」
 
    據悉,6月28日,在慶祝黨的百年華誕之際,全國「兩優一先」表彰大會在北京舉行,河南省有21名全國優秀共產黨員、15名優秀黨務工作者、22個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受到隆重表彰。他們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鮮明昭示了黨的理想信念宗旨,繼承發揚了黨的光榮傳統,充分展示了黨的事業和黨的建設取得的豐碩成果,生動彰顯了新時代共產黨人的先鋒形象。他們是各條戰線中的優秀代表,更是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學習的榜樣。(王皓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