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特别报道

致公黨中央赴桂調研 贊社會心理服務體系建設顯成效

2021-07-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華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致公黨中央副主席曹鴻鳴率隊赴廣西開展「建立健全經常性社會心理服務疏導和干預機制,防範化解個人極端風險」調研。調研組在南寧、柳州、桂林等地深入社區街道、醫院學校、公安民警心靈之家、檢察機關心理疏導司法保護中心等基層一線,了解基層社會治理過程中社會心理服務體系建設的情況、心理疏導和干預機制方面的經驗。
 
調研組在南寧召開座談會
 
    曹鴻鳴充分肯定了近年來廣西深入推進社會心理服務疏導和干預工作,開展社會心理服務體系建設所取得的成績,認為柳州作為全國首批社會心理服務體系建設試點城市,三年來探索出的有效成果和經驗值得學習借鑑。
 
曹鴻鳴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曹鴻鳴指出,各有關方面要充分認識建立健全經常性社會心理服務疏導和干預機制的重要性,以廣大人民群眾的心理需求為導向,以提高全民心理健康水平為基礎,以培育健康的社會心態為任務,以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為目標,調動各方力量的參與積極性,整合資源,形成合力;同時加強宣傳引導及人才隊伍建設,不斷完善社會矛盾糾紛多元預防調處化解綜合機制,從而進一步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調研現場
 
    調研期間,調研組還在南寧、柳州召開座談會,與相關部門及專家學者進行座談。
 
    曹鴻鳴表示,調研組要在綜合實際調研成果和各方意見的基礎上,形成高質量的調研報告,向中共中央、國務院提出建議,積極推動我國社會心理服務體系、疏導和干預機制建設向前發展。(記者徐玉瑩)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