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愛心涌動 鄭州商學院安置K206次列車千餘滯留旅客

2021-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暴雨無情,人間有愛。7月22日,因洪災造成千餘名乘客滯留河南鞏義,鄭州商學院對滯留乘客做了有序、妥善安置,在校園內提供宿舍和免費食物補給,讓乘客度過了一個溫暖的夜晚。
 
 
 
    21日晚10點半,鄭州商學院接到安置指令:安置成都-青島K206次列車1050名旅客,並提供宿舍和免費食物。學校領導班子高度重視,提前查看住宿安置環境,緊急發動教職工,要求主動擔當,有序、妥善地為滯留旅客提供食宿,安撫旅客情緒。
 
 
 
    鄭州商學院的教職工聞「令」而動,為旅客提供、整理全新被褥、鋪蓋,安排採購應急食物。當晚,共發放瓶裝礦泉水500箱,方便麵150箱,火腿腸50箱,餅乾20箱,麵包15箱,大桶桶裝水50桶,飲水機4台,熱水6大桶。
 
    7月22日凌晨三點半,滯留在鞏義火車站K206次列車旅客,分批次妥善安排至鄭州商學院,在志願者的協助下入住學生宿舍,領取了方便麵、麵包、火腿腸、礦泉水等補給。
 
 
 
    為讓旅客能吃到熱騰騰的早餐,學校凌晨緊急採購食材,煮雞蛋熬粥,準備了一個通宵,為旅客提供免費早餐1100份。
 
    22日早上8點~9點半,休息了一夜的旅客吃完早餐後,在學校志願者的引導下,通過40多輛大巴車有序安排轉移至鄭州車站。
 
 
 
    去往青島的石立敏、楊聚田夫婦說:「很感謝政府和學校的安排,學生宿舍乾淨舒適,學校免費提供了吃的用的,很溫暖很感動,志願者也對我們關愛有加,真的很貼心,我們會永遠記得這一次的經歷。」
 
    前往濰坊的王女士懷裏抱着幾個月大的寶寶,同行5人大包小包等在登車的隊伍中,王女士說:「雖然滯留的時間很久,但是學校安排得條件很好,我帶着孩子感覺到了十足的溫暖,走到哪都是讓帶孩子的優先,真的謝謝學校,謝謝大家!」
 
    鄭州商學院的教職工無私奉獻、履職盡責,在災難面前用平凡的行動彰顯人間大愛,溫暖了乘客,傳遞了愛!(記者 王皓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