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时政要闻

細排查嚴防範 皖黟縣打響颱風“煙花”防禦戰

2021-07-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6日,安徽黟縣組織維修技術人員對損壞的路燈進行修復,消除道路安全隱患。
 
    “我們每天對城市照明設施進行全面檢查,重點檢查了路燈燈杆是否有漏電問題和低窪路段照明設施安全情況,目前加固高杆路燈設施23杆,修復路燈28盞,固定空中架線6處,加強5處亮化配電箱防雷接地防護。”黟縣住建局相關負責人說道。
 
    為全力做好今年第6號颱風“煙花”的防禦應對工作,黟縣迅速進入臨戰狀態,全力做好周全準備,堅決做好颱風“煙花”防禦和安全生產工作。

    消除隱患 確保安全
 
    該縣加強對市政管網、道路橋樑、危舊房、環衛設施、供水供氣、低窪地段、內澇點、在建工地等重點部位的巡查排查,特別加強對廣告標牌及高空懸掛物的安全檢查、加固等防大風工作,及時消除安全隱患。
 
    截止目前,13個在建工地已全部完成排查,加固臨時設施360平方米、圍擋300米、重大起重機械13臺;清理雨水篦雨水井堵塞及積泥35處,更換、修復雨水篦雨水井蓋15處。處理、加固傾斜垂枝樹木30餘處,督促11家廣告公司開展大型戶外廣告自查,共自查看板27塊,查出隱患3家,己全部整改到位。向廣告公司、廣告業主、沿街店鋪等單位個人發放《致全縣廣告設施用戶的一封信》1500餘份,要求和提醒用戶提高認識,加強自有戶外廣告設施自查和加固、維護工作,確保安全。目前已拆除陳舊、破損或其他有隱患的戶外廣告設施20餘處。人防工程已投入使用的已全部排查(3處),未使用的2處也已經通知業主做好防範措施。向城市供氣供水污水處理等行業企業單位轉發檔,督促有關單位做好本領域內颱風防範工作,檢查建設工地,加強巡查和設施設備檢查,必要時停止有關作業,確保安全。(記者 吳敏  通訊員 韓燕 韓丹妮 何彥銘)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