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每日经济

中國原子能院與江西熱敏灸公司簽署投資合作協議

2021-07-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5日,中國原子能科學研究院和江西熱敏灸健康產業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在贛江新區中醫藥科創城管委會簽署中醫藥智能裝備項目投資合作協議。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實行戰略合作,雙方合力研發的熱敏灸智能協同系統將在2021上合組織傳統醫學論壇展館首次亮相。
 

中國原子能科學研究院和江西熱敏灸公司簽署合作協議
 
    中國原子能科學研究院院長薛小剛,贛江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肖玉文,省衛健委黨組成員,省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謝光華,江西中醫藥大學黨委委員、副校長朱根華等領導出席並見證簽約儀式;贛江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熊一江主持簽約儀式;江西熱敏灸健康產業投資發展公司董事長陳明人、中國原子能科學研究院總會計師陳首雷簽署合作協議。
 
    熱敏灸智能協同系統問世
 
    熱敏灸智能協同系統運用智能目標跟蹤、距離保持和調整技術、多重安全保護技術、大數據挖掘技術和柔性控制技術,能自動完成探穴、治療過程,將熱敏灸的循經、迴旋、雀啄等灸法標準化複現。通過和醫生的深度協同,使一位醫師有了“分身法”,能同時服務5至10位用戶,有效解決熱敏灸產業化所需大批量專業醫師的瓶頸;同時,熱敏灸智能協同系統的深度學習,能不斷提升熱敏灸技術標準化水準,大幅縮短高級醫師的培訓週期;大數據庫則為用戶建立健康銀行,實現任一門店灸療,全球互診互通。基於統一的數據化平臺,智能協同系統可實現熱敏灸技術、服務與經營管理的標準化,包括診療水準、診療評價、診療流程、介面、門店管理的標準化,為熱敏灸闊步邁向產業化奠定堅實基礎。
 
    中國原子能科學研究院,是中國核科學技術的發祥地,是國防核科研、核能開發研究和核基礎科研的創新基地;江西熱敏灸健康產業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由贛江新區管委會與江西中醫藥大學、熱敏灸產業團隊共同打造,將發揮熱敏灸產業發展龍頭企業的引領作用,逐步成為有區域特色、行業特點、可持續發展的中醫藥產業創新平臺。下一步,雙方將持續在人工智慧服務中醫藥領域、中醫藥智能裝備製造、提高我國中醫藥裝備製造科技水準等方面,開展廣泛深入的合作,展現江西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豐富可能性。(郭美勤 周萬里)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