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首創借地鐵專列宣傳科技創新

2021-07-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30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科技廳主辦的兩列「2020年度廣西科學技術獎」地鐵科普專列從南寧地鐵1號線火車東站、石埠站雙向行駛,在全國首開利用地鐵資源進行科技獎勵宣傳先河。記者獲悉,此舉旨在創新宣傳方式讓普通民眾更關注廣西科技創新工作、關注在科技攻堅中作出卓越貢獻的科技工作者,弘揚科學精神,傳播科學思想,講好廣西科技創新故事。
 
科普專列內部
 
廣西科技廳在南寧市人流密集地鐵站進行科創展示
 
    科普專列以喜慶的橙紅色為主色調,配合廣西特色的銅鼓元素設計,通過在地鐵6節車廂內張貼噴繪,以圖文並茂形式介紹2020年度廣西科學技術獎特等獎、一等獎成果12項,展示成果研發團隊風采,宣傳獲獎科技成果對廣西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支撐貢獻。同時,在朝陽廣場站、金湖廣場站、萬象城站、總部基地站等26個人流密集地鐵站利用大型LED屏37塊,公佈2020年度廣西科學技術獎160項獲獎成果名錄。據悉,科普專列每天在南寧地鐵1號線上巡迴行駛,並持續1個月時間。(唐琳、歐陽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