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福建漳州市實現奧運金牌「零」的突破

2021-08-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31日下午,福建漳州籍運動員盧雲秀在東京奧運會女子帆板RS:X級比賽中憑藉出色發揮,勇奪金牌!這是漳州奧運史上的首枚金牌,實現了漳州籍運動員在奧運金牌上「零」的突破。
 
盧雲秀以往比賽照片
 
    消息傳來,漳州各界沸騰了,紛紛為奧運冠軍點讚,為漳州驕傲,為中國加油!漳州市委、市政府第一時間向國家體育總局、第32屆夏季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福建省體育局發去賀電,並衷心祝願中國體育健兒在東京奧運賽場上再創佳績,再鑄輝煌!
 
    盧雲秀,1996年出生於漳浦縣杜潯鎮范陽村一個農民家庭。上小學時,學校離家近1公里,由於父母忙於勞作無暇接送,小雲秀索性跑着上下學,這時,她開始展露出體育方面的天賦。升入中學後,漳浦四中教師盧服體發現了盧雲秀的體育潛力,將她留在了田徑隊進行系統的田徑(中長跑)訓練。2008年,在盧服體的推薦下,盧雲秀來到了漳浦縣少體校田徑隊訓練,在該校教練史玉濤的引導下,選擇了帆板項目。同年10月,福建省水上運動中心帆板隊來漳浦招生,在經過(集訓)考察後盧雲秀被選入福建省帆船帆板運動中心。
 
2019年5月30日,盧雲秀向漳浦四中捐贈世界杯比賽中獲得的首枚金牌
 
    走進盧雲秀在杜潯的家中,記者看到客廳里除了數不勝數的榮譽與獎牌,還懸掛着一幅盧雲秀在訓練之餘一針一線繡成的十字繡。十字繡上除了航船,還清晰地繡着幾行字——家,溫馨港灣、永恆驛站。常年在外訓練的盧雲秀心裏格外掛念家裏的親人,但今年她就回了兩次家。為了潛心備戰奧運,每次都匆匆趕回訓練基地。
 
    據了解,盧雲秀是中國帆船帆板隊現階段的領軍人物。她於2019年在國際賽場上接連斬獲了多項世界大賽冠軍:2019年1月,拿下了美國邁阿密帆船世界杯冠軍;同年8月,獲得國際帆聯世界杯日本江之島站的冠軍;9月,盧雲秀在意大利舉辦的2019帆板世錦賽中再次奪魁,成為第五位獲得帆板世界冠軍的中國選手。一系列驕人的成績,讓盧雲秀在中國帆船年度頒獎典禮上獲評2019年度最佳女運動員,典禮上眾多歐美選手不禁感嘆:「這個中國女孩兒,太厲害了!」(葉晴)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