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福建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論壇》16日福州舉行

2021-07-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福建是民營經濟發展的先行地區,民營企業在全省經濟總量中“三分天下有其二”,民營企業更是福建經濟發展的重要生力軍。16日,由福建省社會科學聯合會主辦,福建省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福建省納稅人服務研究會承辦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 2021年福建省社科聯學術年會分論壇《福建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論壇》在福州舉行。
 
 
    本次論壇特邀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李青做以《競爭政策與營商環境》為主題的演講、福耀玻璃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曹德旺做以《堅守實業是民營企業發展的根本》為主題的演講、全國工商聯原副秘書長、中國民(私)營經濟研究會副會長王忠明做以《發展是硬道理 穩定是硬任務 改革是硬功夫》為主題的演講、福建聖農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傅光明做以《畜牧業產業鏈提升與高質量發展的思考》為主題的演講、興業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劉志輝做以《抓住資本市場發展機遇 推動我省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的演講、福建省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伍長南做以《推動福建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思考》為主題的演講。
 
    “福建的發展成就民營企業家貢獻重大,民企與國企一樣都是福建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福建省工商聯副主席兼秘書長陳飆表示,新福建建設民企是重要力量,也是福建寶貴的財富。近年來,面對疫情民營企業出現種種困難,舉辦本次論壇,就是要集合各方社會力量展開研究,為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獻計獻策。
 
    福建省社科聯副主席王秀麗表示,改革開放以來,廣大閩商堅持敢為天下先、愛拼才會贏,以敢闖敢拼、不畏艱難的精神,不斷開創新的局面,實現從無到有、從有到優的發展,在引領產業升級,推動創新創業大潮中功不可沒。特別是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大家積極捐款捐物,全力復工複產、複商複市,有力推動全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取得雙勝利。舉辦本次論壇就是要圍繞民營經濟發展中的重點、難點問題深入開展調查、理論研究,努力取得一批高品質研究成果,為各級政府和企業提供決策參考,大力推動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理論創新,實踐探索、經驗推廣,為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