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2021海峽回聲·臺灣原創音樂登陸計劃成功舉辦

2021-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16日晚,由臺灣青年體驗式交流中心·唯美客文創聚落主辦、福州市鼓樓區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指導、與臺灣全球華人藝術文化發展協會合作的2021海峽回聲·臺灣原創音樂登陸計劃在福州唯美客文創聚落線上直播間以及臺灣的YOUTUBE網站同時唱響。
 
 
    2021海峽回聲·臺灣原創音樂登陸計劃邀請了海峽兩岸4支不同風格的青年樂隊為兩岸樂迷帶來了豐富的音樂體驗。來自福建廈門的海邊街樂隊,用經典的吉他編曲和隨性的唱腔,表達著當代青年的思考;來自福州本土的雙面鏡樂隊是憂鬱和灑脫的結合體,他們以時間、空間、距離為特點,透過人生尋找音樂的曙光。
 
    來自臺灣高雄的霧虹Fogbow樂隊成立於2013年春天,作為原創樂隊迷人的一點就是,他們沒有太多的“被包裝”,樂隊本身更多的是一種DIY的精神,傳達出來的音樂也是最真誠和直接的。而來自臺南的烏賊紳士樂隊結合後朋克與藍調、佐以黑色幽默、娓娓道來一個個奇幻的冒險故事。無厘頭的聲線、焦躁的弦律,帶領都市青年尋找到另一種心靈的安頓。
 
    2021海峽回聲·臺灣原創音樂登陸計劃通過現場演出與線上同步直播的新模式,開拓了兩岸全新的交流合作平臺和形態,突破了因疫情使兩岸音樂交流的停擺困境,為兩岸青年提供了新的音樂交流方式。
 
    本次線上音樂節持續了近3個小時,雙平臺同步開播吸引了近十萬名兩岸樂迷湧入直播間,累計觀看量達到9.2萬,4支兩岸青年樂隊獻上的精彩表演也在3個小時直播時間裏圈粉2萬,累計點贊量更是達到了2.2萬以上。
 
    “海峽回聲”項目負責人表示,“海峽回聲”將繼續推動兩岸音樂人的發展,為臺灣音樂人在大陸紮根併發展壯大,延續並深化兩岸音樂文化交流提供各種助力,將福建打造成為臺灣原創音樂人登陸的第一家園,推動兩岸同胞共同弘揚中華文化,實現兩岸文化與民間交流不斷融合發展。(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