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福建晉江2021年文化旅遊節正式啟動

2021-05-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19日,晉江市2021年文化旅遊節在福建省晉江市文化中心廣場啟動。本次文化旅遊節以「賦能文旅融合 共享美好生活」為主題,旨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進一步提振文旅行業發展信心,釋放文旅市場活力,加快推進文旅融合推動文化旅遊產業發展邁上新台階。
 
啟動儀式現場
 
    啟動儀式上,木偶戲《指掌乾坤》、南音《風打梨》、高甲戲《群醜獻藝》等富含傳統特色的表演,彰顯着晉江深厚的歷史底蘊和人文情懷。同時,現場還舉行了「我是晉江旅遊推薦官」晉江市文旅講解員大賽頒獎儀式、「華僑大學研究生工作站」(晉江工作站)揭牌儀式、晉江市文旅講解員大賽節目展演等活動,使得觀眾的掌聲、歡呼聲不絕於耳。
 
木偶戲演員帶來《指掌乾坤》
 
    據了解,本屆晉江市文旅節依託國際博物館日、中國旅遊日、端午節等節點,策劃了十大主題活動,共48個項目200多場(次)活動。十大主題活動涵蓋了旅遊線路開發、高雅藝術欣賞、文化惠民演出及藝術展覽,旅遊商品培育、文旅人才培養、景區IP孵化、傳統節慶打造、鄉村旅遊資源挖掘和文化體育旅遊融合等方面。不僅如此,本屆文旅節歷時近一個月,部分活動時間及效應前後延伸近半年,實現了以節慶活動為載體,通過文化旅遊節推動文旅融合發展的常態化。
 
    晉江市文化旅遊節通過近兩年的探索實踐,已初步形成了一條「以文化旅遊節為載體,以全域旅遊為抓手,以文旅融合為動力,以產業發展為支撐,以『主客共享』美好生活為目標」的發展道路。2021年晉江市文化旅遊節在此基礎上,立足推動文化旅遊產業跨越發展,進一步深化全域旅遊工作機制,激發政府相關職能部門的積極性,深化政府與高校共建,推動部門與院校、企業互動,充分調動社會各界資源參與共建,並實現全民共享及主客共享。(鄭成文 肖曉錦)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