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福建漳州港企業順利生產發運風電導管架

2021-05-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中信重工裝備製造(漳州)有限公司上下放棄休假積極投入到生產當中,確保為中交第三航務工程局有限公司生產的兩台2029-012/1吸力式導管架能夠順利裝船並發運。此次是漳州港企業生產的風電導管架首次裝船出運。
 

風電導管架(林潔 攝)
 
    據了解,風電導管架是海上風電場建設的重要基礎設施,由中空的腿柱和連接腿柱的縱橫杆組成,是海上風塔的水下樁基和上部塔筒的連接段。此次滾裝兩件吸力式導管架總重量超過5000噸,長44202mm(含工裝)*寬37060mm(含工裝)*高89820mm(含工裝)。
 
 

導管架裝船中(黃曦 攝)
 
    今年一季度開始,中信重工結合產品開展技術工藝創新,改制焊接操作平台和固定吊梁,大大提高了生產效率,降低了生產成本。同時通過利用軟件繪製導管架三維圖,對重點工序進行表面防腐處理等,進一步提高產品質量。
 

風電導管架首次裝船出運(黃曦 攝)
 
    中信重工漳州公司總經理王志平介紹道,「中信重工將持續深耕海上風電項目,不斷助力發展清潔能源產業,在漳州開發區靠近海上風電場以及深水港口、交通運輸等優勢下,瞄準未來前沿技術研發與創新,為漳州開發區海工產業佈局探索出更大的可能。」(葉晴 林潔)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