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福建晉江市入選全國工業互聯網發展十強縣

2021-04-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6日,在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工業互聯網分論壇上,中國工業互聯網研究院發佈了全國縣域工業互聯網發展指數和全國工業互聯網發展十強縣,福建省晉江市入圍「十強」榜單。
 
    近年來,晉江市重視大力發展工業互聯網平台,積極引導和鼓勵企業構建以5G、大數據、人工智能等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的發展模式,打造了海峽石化交易中心、一品嘉、陸地港、源選智造鏈、鞋創雲、制傘圈、泳衣庫、拖鞋聯盟模具共享等近十個產業平台,推動8家企業獲評福建省級工業互聯網應用標杆企業、1個省級工業互聯網APP典型應用案例,6家企業獲評2020年度泉州十佳工業互聯網標杆企業,數量居泉州各縣區首位。特別是引進華為(晉江)工業互聯網雲孵化中心、SAP海絲工業互聯網(泉州)創新中心後,將藉助SAP、華為等國內外一流的工業互聯網平台,進一步加快傳統產業與新興技術的深度融合。
 
    下階段,晉江市工信局將繼續以政策引導、標杆示範為抓手,持續推動互聯網與傳統製造業深度融合,優先在製鞋、紡織服裝等產業的頭部企業進行工業互聯網建設試點,輻射帶動全產業鏈實現數碼化、網絡化、智能化提升。同時,充分挖掘發揮華為、SAP等工業互聯網平台資源效應,打造工業互聯網標杆示範,加快推進產業數碼化和數字產業化。(鄭成文 林曉燕)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