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4人被困礁石 海警緊急救助

2021-05-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17日晚,福建泉州海警局聯合圍頭邊防派出所和圍頭海上義務救護隊在晉江塘東觸角沙灘一礁石上,成功救助4名被困礁石遊客。
 
海警人員關切被困人員
 
    當晚23時許,該局晉江工作站接報警稱,在福建省晉江市塘東沙灘一礁石上有4名群眾被困。接警後,該站立即組織執法人員攜帶救生設備前往現場。到達現場後,該站人員通過手機定位鎖定被困人員位置,發現被困人員所處位置距岸邊較遠,所處海域礁石密佈,海上風高浪急,能見度較低,海警執法艦艇無法靠近,且正處於漲潮期,如不及時施救,礁石隨時有被淹沒的危險,危及遊客生命財產安全。該站立即聯繫圍頭邊防派出所和圍頭海上義務救護隊出動小型摩托艇前往救援,經過近一個小時的緊急救助,被困人員被轉移至安全地帶。
 
被困人員與救援人員合影
 
    據了解,四名遊客均來自江西贛州,當日下午相約到福建省晉江市塘東觸角沙灘遊玩,發現附近螃蟹較多,一時興起抓起了螃蟹,加上不懂潮汐規律,天黑漲潮後迷路,被困在礁石上,無法返回岸邊。所幸救援人員的緊急施救,才倖免於難。
 
    泉州海警提醒,夏季前往海灘遊玩的朋友,一定要提前了解天氣和潮汐情況,以免發生意外。(鄭成文 童曉霞)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