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第四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博覽會本月18日福州舉行

2021-05-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日,第四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博覽會暨第二十三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新聞發佈會舉行。據發佈,第四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博覽會暨第二十三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以下簡稱“5·18”)將於5月18日——22日在福州海峽會展中心舉行。截至目前,已有65個團組2400餘名嘉賓和客商確定參會。
 
 
    本屆“5·18”圍繞“拓展海絲合作、深化兩岸融合、共用發展機遇”主題,設置14個特色主題展區,共安排展覽面積10萬㎡,展位3800個。今年恰逢中巴建交70周年,將把巴基斯坦設為主賓國,舉行開館式及推介會等活動。同時,克服疫情帶來的國際貿易障礙,邀請“一帶一路”沿線80個國家和地區的在華企業或代理商產品參展。
 
    據福州市副市長杭東介紹,本屆“5·18”還將將舉辦第十三屆中國物流與供應鏈信息化大會、“5·18”投資促進大會、第十六屆中國(福建)消費品全球採購交易會、RCEP新機遇—福建省紡織鞋服產業國際經貿合作研討會、2021閩僑青年精英海絲論壇、海絲國際經貿沙龍——農產品拓展國際市場策略研討會等一系列活動。
 
    其中,第十三屆中國物流與供應鏈信息化大會,是我國物流與供應鏈信息化領域規模最大、最權威、最有影響力的大會。大會在福州舉辦不僅有利於提升我市物流與供應鏈信息化和數字化水準,同時也為現代物流城建設提供了一個良好的招商平臺,為福州市招引更多的大項目、好項目,加快推動福州市建設現代物流體系,加速爭創國家物流樞紐城市。投資促進大會,將積極傳承福州市“國際招商月”招商精髓,充分發揮平臺招商優勢和資源優勢,在強化福州市招商引資集聚力的同時,進一步提升本屆招商大會實效。截止目前,全市共收集可簽約項目172項,總投資額2123.7億元。(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