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海峽(晉江)微生物發起的「食品保鮮創新聯盟」在閩成立

2021-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21年5月29日,由海峽(晉江)微生物有限公司承辦的「第一屆烘焙食品保鮮技術高峰論壇」在漳州萬達嘉華酒店成功舉辦。
 

海峽(晉江)微生物有限公司何水洞
 
    國家食品安全風險評估中心王華麗老師、上海海洋大學楊福馨教授、江南大學烘焙科學與功能配料研究室黃衛寧主任、 福州大學孟春教授、上海食品學會高級工程師金澤民、無錫喬優科技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沙正茂、南通奧凱生物技術開發有限公司應用實驗室主任曹玉林、浙江新銀象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技術總監鄭柏根、海峽(晉江)微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長何水洞、上海頂翼環保科技有限公司李春華總監等多位專家教授、企業高管,針對「食品保鮮最新技術、取消脫氫乙酸鈉替代方案及替代產品」進行專題研討,並提出寶貴見解。
 

福州大學教授孟春
 
    針對食品安全、食品保鮮的發展現狀,海峽(晉江)微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長何水洞在論壇上提出成立「食品保鮮創新聯盟」的倡議,闡述聯盟的核心宗旨,呼籲各方參與聯盟事務,為食品行業的健康、可持續發展貢獻力量。
 
    何水洞表示,社會的發展及人們消費觀念的轉變,要求企業產品技術往更加健康、安全的方向推進。為促進企業技術發展、增強企業競爭力,成立聯盟是大勢所趨。
 

第一屆烘焙食品保鮮技術高峰論壇」在漳州舉辦
 
    何水洞進一步闡釋,聯盟的核心宗旨在於:(1)聚焦食品相關企業在「後脫氫乙酸鈉時代」中面臨的困擾和挑戰;(2)各食品行業相關方在聯盟中共同探討食品保鮮最新技術、解決方案及產品,共同推進食品行業健康、可持續發展;(3)促進聯盟成員間的交流、合作開發,以獲得食品保鮮技術服務共性和關鍵技術問題的突破;(4)努力打造成為國家技術創新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成為產學研結合的紐帶和載體;(5)成為食品保鮮服務戰略、前沿、共性、關鍵技術的創新主體。
 
    論壇的最後,舉辦了「食品保鮮創新聯盟」揭牌儀式,由海峽(晉江)微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長何水洞、上海食品學會高級工程師金澤民、南通奧凱生物技術開發有限公司許衛東、浙江新銀象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江根強、南通醋酸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褚國鋒、康輝食化商行康建輝等聯盟成員共同揭牌,宣佈「食品保鮮創新聯盟」的正式成立。
 

「食品保鮮創新聯盟」揭牌儀式
 
    據聯盟發起人何水洞介紹,本次揭牌儀式僅是聯盟成立的啟動會,在今年7月份,還將在福建晉江舉辦正式的聯盟成立大會,屆時會邀請更多的企業共同參與聯盟事務。
 
    對此次論壇的順利召開,福州大學孟春教授表示,會議題明確,針對目前烘焙加工食品行業的重大改進訴求進行新出路的探討,對推動行業的發展進步具有積極的推動作用。建議以後以新成立的聯盟為基礎,聯合政府監管部門,以企業健康發展為目標,持續開展系列活動,成為推動福建省乃至全國的食品行業升級換代、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智庫平台。
 
    上海食品學會金澤民也表示,國家出台取消化學防腐劑脫氫乙酸、脫氫乙酸鈉新規是食品防腐保鮮的一大趨勢,對消費者健康安全是一大福音,對生產企業管理是一大促進,今後要更加重視食品防腐保鮮的三駕馬車(原料保鮮+殺菌質量+包裝衛生),更加重視三駕馬車中的首駕車/食品原料保鮮劑。(記者 葉晴)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