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福建漳州:第五屆中國(藍光杯·漳州)鐘錶設計大賽啟動

2021-05-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26日上午,第五屆中國(藍光杯·漳州)鐘錶設計大賽啟動儀式暨新聞發佈會在福建漳州市舉辦,這是漳州連續五屆舉辦中國(藍光杯·漳州)鐘錶設計大賽。本屆大賽報名日期:6月1日—8月31日(其中,華為主題個性手錶組報名截止日期為7月20日)。
 
新聞發佈會現場
 
    漳州市副市長蘭萬安在致辭中表示,鐘錶產業是漳州的傳統特色產業,漳州市委、市政府歷來高度重視鐘錶產業發展,全方位多角度持續扶持和推動鐘錶產業轉型升級、做大做強。目前鐘錶產業已成為漳州市「三大三新」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
 
    中國鐘錶協會理事長張宏光介紹到,中國(藍光杯)鐘錶設計大賽已經成為專業的、權威的、國際化的賽事,其影響力和輻射力都在逐漸擴大。大賽的成熟與發展將進一步激發鐘錶行業創新設計的熱情,帶動中國鐘錶企業加強自主創新、轉型升級。
 
蘭萬安副市長致辭
 
    本屆大賽繼續秉承「創新、經典、時尚」設計主題。同時,增設「國潮當道,萬物皆潮」主題,突出中國文化國潮系列元素的深度融合。在獎項設置上,本屆大賽特別設置了國潮設計組和華為個性手錶組,進一步深化國潮主題和融入時代個性創新元素。
 
    目前,「中國(藍光杯)鐘錶設計大賽」已經成為鐘錶業最具權威性、公信力、影響力、傳播力的國家級鐘錶賽事。該賽事為鐘錶企業和設計師之間搭建了一座橋樑,對於設計師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強化設計與工藝的結合、中外鐘錶設計文化的結合、商業與藝術的結合,起到了重要的橋樑紐帶作用,也為中國鐘錶注入了新的活力,有力推動了我國鐘錶行業的健康可持續發展。
 
中國鐘錶協會理事長張宏光接受採訪
 
    漳州市是中國鐘錶名城,具有完整的石英鐘產業鏈,同時也是全球石英鐘和石英表機芯製造、銷售的重要基地。2020年受疫情影響,漳州鐘錶產業全產業鏈規模約67億元。面對困難,漳州鐘錶企業「抱團發展」,積極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新格局,把新產品研發重心放在國內市場,通過電商平台,加大產品推介力度,全力拓展國內大循環。
 
    本屆大賽由中國鐘錶協會和漳州市人民政府主辦,漳州市工業和信息化局、龍文區人民政府、漳州市二輕聯社、漳州市鐘錶同業公會承辦,華為終端雲服務協辦。(葉晴)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