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泉州台商投資區召開全域旅遊推介活動

2021-05-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19日,泉州台商投資區「綠色發展·美好生活」全域旅遊推介活動在福建泉州八仙過海水上酒店舉行,主要針對泉州台商投資區2021年文旅招商項目、重點旅遊景點景區、旅遊項目等進行推介,並發佈多條區旅遊精品路線。
 
推介活動現場
 
    推介會現場,泉州台商投資區發佈了《泉州台商投資區2021年文旅招商項目》,推介洛陽海絲文旅小鎮、張坂雕藝電商直播產業基地項目、東園龍蒼「番客樓」群項目等7個項目。值得一提的是,在東園龍蒼「番客樓」群項目中,龍蒼村黨總支部以「盤活歷史建築,留住鄉愁記憶為主線」,依託獨具風格的閩南古厝「番仔樓」,全力打造「龍蒼村黨建文化長廊」項目,把黨建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鮮明的閩南文化特點,同時作為僑商典型地點,在建築風格上有着與東南亞文化相融合的特色,可打造成為富含歷史文化價值的商業項目,使素有「十戶八九僑」的龍蒼村進一步走向海內外。
 
 
    不僅如此,現場還舉行了泉州台商投資區第二屆「十佳特色」小吃、泉州市「六大旅遊產品」的頒獎儀式。台商投資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賴麗水在推介會上表示,「未來,台商區將藉助歷史底蘊、人文獨妙的優勢,依託洛陽橋、海絲藝術公園、張坂雕藝街、月亮灣、崧山等旅遊目的地,打造海絲旅遊、近郊鄉村生態旅遊和紅色旅遊路線等5條旅遊線路,全力打造旅遊產業發展新亮點,構建全域旅遊發展新格局,大步邁向『宜居宜業宜商宜游』的濱水生態新城。」
 
    當天下午,活動主辦方還邀請泉州及駐泉各新聞媒體記者、旅行商代表近40人到孫易彬故居、上塘雕藝街、龍蒼村、海絲生態公園等景點踩點。(鄭成文 肖曉錦)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