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職業教育研究會成立

2021-05-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29日,中國職業技術教育學會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職業教育研究會成立大會暨職業教育助力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論壇在福建泉州黎明職業大學舉行,來自國內200多所院校的400多名專家學者參加了此次活動。
 
黎明職業大學黨委書記王松柏致詞
 
    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職業教育研究會是中國職業技術教育學會分支機搆,是全國性、學術性、非營利性的社會非實體機構。研究會吸納單位會員218家,其中本科院校13所、高職院校180所、中職學校16所、企業4家、行業學會1個,並已吸納64個海外合作夥伴、100個企業合作夥伴,研究會秘書處單位落戶黎明職業大學。黎明職業大學黨委書記王松柏表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職業教育研究會的成立,對我國職業教育應對百年變局和世界經濟、政治、科技、治理格局的巨大變化,提升職業教育助力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適應性、影響力和貢獻度,無疑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歷史意義。同時也為我校發揮海上絲綢之路起點城市和僑校的獨特優勢,進一步深化職業教育的國際交流與合作,打造‘國際可交流’的 ‘黎明樣本’,推進學校科學辦學與創新發展搭建了高端平臺。”
 
    據瞭解,黎明職業大學在堅持內涵式發展的同時,發揮僑校獨特優勢,積極推進國際化辦學,海外“朋友圈”日益擴大。與19國家(地區)50多家院校及科研單位建立了穩固的合作關係,發起成立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職業教育聯盟、福建省海上絲綢之路職業教育國際化聯盟,先後承辦商務部南非鞋類設計與製作培訓班和國僑辦“尋根之旅”夏令營、冬令營系列活動,聘請40多位外國教師和臺灣專家,與美國高校共建2個合作專案,攜手境內外政行企校在海外設立了5個“黎明海絲學院”,面向9個國家常態招收留學生,在職業教育國際合作辦學方面發展迅猛、成效斐然。(鄭成文 肖曉錦)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