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中國菌界閩商聯盟成立大會在福州舉行

2021-06-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日下午,福建省食用菌產業技術創新聯盟與中國食用菌產業博覽會組委會聯合發起成立中國菌界閩商聯盟在第二屆中國食用菌產業博覽會現場舉行。
 
 
    福建省人大副主任嚴可仕、全國政協委員、第十一屆省政協副主席、省國際友好聯絡會會長陳義興、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林治良等領導出席本次大會。會議選舉產生了聯盟第一屆理事長、秘書長、副理事長並舉行了中國菌界閩商聯盟揭牌儀式。
 
    中國菌界閩商聯盟的成立,是為了共用省內外食用菌科技創新資源、產銷網絡及人才培養平臺,弘揚閩商文化、增進交流與合作,充分發揮福建省食用菌產業技術聯盟的盟員網絡以及一年一度在福州召開的中國食用菌博覽會的交流平臺。
 
    “在福建食用菌發展進入平臺期(2000年前後),大批有開拓創新精神的福建人走出大山到全國各地發展,食用菌的第一產業、第二產業、第三產業都有福建人的身影,企業不斷壯大。” 會上閩商聯盟理事長阮衛星代表出席講話表示。據統計,中國食用菌行業“規模以上”生產商、 銷售商、科技人員70%以上都是閩籍精英。
 
    阮衛星表示,聯盟以閩商文化建設、人才培養、產業技術研發及產銷對接為工作重點,以提升閩商企業核心競爭力為目標,中國食用菌博覽會為常年在外地打拼食用菌界的閩籍企業家提供一個增進感情、共謀發展平臺。(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