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僑鄉晉江舉辦「僑心向黨,青年向上」主題交流會

2021-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5日,「僑心向黨,青年向上」主題交流會在福建省龍巖市古田鎮主會場視頻連線香港及澳門分會場同步舉行。晉江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黃文福,晉江市副市長李志強,統戰部副部長陳金尚,香港晉江社團總會主席王育民,香港晉江青年聯合會青年代表,澳門晉江同鄉會會長許清水,澳門晉江青年聯合會青年代表分別在古田、香港、澳門參加了活動。
 

交流會現場
 
    晉江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黃文福在交流會上向廣大海內外鄉親表示親切美好的祝願。他表示,在古田鎮舉辦「僑心向黨,青年向上」主題交流會,充分展示了海內外晉江青年之間發奮向上的良好精神文化。青年是國家的希望,奮鬥是青春的底色,處在100年的交匯點,衷心希望廣大海外青年緊跟時代,傳承紅色基因,傳遞精神力量,展示青春風彩,共創美好未來。
 
    交流會上,香港晉江社團總會主席王育民介紹了總會的相關情況。香港晉江社團總會堅持秉承「同心同德、守望相助」的宗旨,高舉愛國愛港旗幟,與時俱進,融入社會。2007年總會成立了青年聯合會。現在青年人才輩出,充滿活力。總會通過多元化活動和交流,讓青年人增強對偉大祖國的歸屬感,增強對中國共產黨的認同感,增強身為中國人的自豪感,薪火相傳了紅色基因。
 
    據了解,此次交流會由晉江市委統戰部主辦、世界晉江青年聯合會、澳門晉江青年聯合會和香港晉江社團總會青年聯合會共同舉辦。同時交流會上還介紹了世界中學生運動會的籌備情況,推介了晉江文化旅遊產業情況,並舉行了「回顧百年黨史,感受古田榮光」學黨史專題講座。(鄭成文 林曉燕)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