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第九屆海峽青年節· 兩岸手球交流賽暨線上論壇在福州開幕

2021-07-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6日-18日,第九屆海峽青年節·“‘手’”望夢想”兩岸手球交流賽暨線上論壇在福州成功舉辦,活動由兩岸手球發展論壇與兩岸手球交流表演賽兩部分組成,分別在福州七中、福建師範大學體育館兩個場館進行。
 
第九屆海峽青年節· 兩岸手球交流賽暨線上論壇福州開幕
 
    本屆論壇集結了目前兩岸手球屆的頂級權威專家團。臺灣手球協會副理事長楊國煌就“臺灣手球運動的推展現況與未來的發展方向”展開專題報告;臺灣大專體總手球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張景星分享了“體教融合下臺灣手球的發展”;中國手球協會聯賽辦主任李之文在本次論壇上進行了“中國男子手球超級聯賽的發展與展望”的專題報告;中國手球協會教學指導委員會主任姚蘇捷則從兩岸手球發展的角度,呼籲兩岸攜手共鑄手球夢。
 
    在當天的論壇現場,臺灣手球協會、台中手球協會、逢甲大學大陸區校友會、逢甲大學大陸區校友會福建分會也通過視頻形式發來祝賀。臺灣手球協會、臺灣逢甲手球俱樂部隊、臺灣潭秀中學手球隊等臺灣手球愛好者則通過觀看直播的方式,線上參與了本次兩岸手球發展論壇,超過2萬人線上觀看了本次論壇直播。
 
第九屆海峽青年節· 兩岸手球交流賽暨線上論壇福州開幕
 
    來自兩岸青年手球隊的交流表演賽也是本次活動的一大亮點。由逢甲大學中國大陸區校友會、上海八九人手球俱樂部、福州七中手球隊及臺灣在陸手球台青愛好者組成的競技團隊為大家獻上了四場手球賽,勢均力敵的精彩比賽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歡呼聲。通過本次比賽,兩岸手球球員不僅提升了彼此的競技水準,也增進了相互間的瞭解與情誼。
 
    本次活動還邀請了來自清華大學、復旦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上海體育學院等知名高校的在讀碩士、博士及在大陸就業創業的優秀臺灣青年赴榕參加活動。主辦方為赴榕台青安排了豐富的在地遊學行程,台青們除了參與兩岸手球論壇,觀看並現場體驗手球運動,還品嘗了地道的福州美食,參觀晉安區閩王文化園瞭解福州厚重悠久的歷史,通過實地遊學,進一步加深了對福州的瞭解,激發了來榕求學就業創業的熱情。
 
第九屆海峽青年節· 兩岸手球交流賽暨線上論壇福州開幕
 
    手球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球類運動之一,是一項融合了足球、籃球、橄欖球等競技特點的運動項目,一直以來都是奧運會、亞運會的正式比賽項目。作為在臺灣廣受大眾青睞的運動項目之一,在 2020 年全臺灣手球錦標賽中,共有全台 149 個隊伍、3278名選手一同競技(不含高校及俱樂部),群眾基礎深厚。
 
    第九屆海峽青年節·“‘手’”望夢想”兩岸手球交流賽暨線上論壇的成功舉辦將成為兩岸間手球界交流的全新開端,不僅將大大促進兩岸手球從業者間的交流,也將系統性地開啟兩岸間在手球教學研討、人才培養、賽事推廣、產業發展等方面的合作。
 
    未來,兩岸間還將努力打造福州手球示範基地,定期開展手球賽事等相關交流往來活動,以福州為基地,積極打造海峽兩岸手球交流聯盟,以體育的力量促進海峽兩岸溝通交流的進一步深化,以球為媒,和諧共榮。(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