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四川北川:用心學黨史 用情辦實事

2021-08-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幹部,我要率先垂範,敢於擔當、甘願奉獻,同鄉親們一道,再接再厲,苦幹實幹,共同富裕,讓群眾記得起、信得過、靠得住。」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縣陳家壩鎮黎山村黨總支書記、四川省第八屆勞動模範成滿平分享了他對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理解。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北川陳家壩鎮堅持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貫穿始終,採取「四學」模式,集中學,專題學,自主學,情景學互相結合,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重大意義、主要內容和豐富內涵,在領會內涵、把握實質上,在學用結合、轉化成效上持續用力。採取「1+2+N」形式,創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習;採取「聯繫村領導+村黨(總)支部書記」方式,開展「學黨史、講黨課」活動27場次,組織老黨員、黨務工作者,集中宣講黨的政策,講好黨的故事;打造「指尖課堂」,通過學習強國、微信公眾號等線上平台,讓黨員幹部隨時隨地觀視頻、學理論;先後組織13批次黨員幹部到兩彈城、王右木紀念館實地參觀學習革命先驅們的家國情懷和奉獻精神。
 
    陳家壩鎮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貫穿黨史學習教育全過程,致力於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不斷提高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建強一支隊伍,組建基層黨員支援服務隊伍,積極參與環境衛生整治、疫苗接種服務、防汛抗旱等重點工作,及時解決群眾身邊的困難問題。開設一條渠道,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在全鎮13個村(社區)建立工作交流群、黨員志願服務群,群眾遇到問題及時向微信群反饋,做到小事不出門,大事不出村,事事有着落。關愛一個群體,結合「聽音問廉綿州行」等活動,通過入戶摸排,全面掌握留守老人兒童、重病戶等基本情況,通過愛心慰問、社會捐贈等方式,幫助困難群眾解決問題24個。做優一類服務,組織廣大基層黨員幹部積極參與環境整治、交通疏導、疫情防控等志願服務實踐活動,樹立黨員幹部為民辦實事的良好形象,不斷拉近幹群關係。(張寶杉 王國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