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黟縣住建局:扮靚城市「容顏」 添彩創城工作

2021-09-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城市環境衛生是安徽省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的一項重要指標,是展示城市文明程度的「窗口」。在創城工作中,皖南黟縣住建局對標全省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清單,突出重點任務,緊盯薄弱環節,狠抓精細化作業,全力助推創城工作。
 

    氛圍濃  行動實
 
    該局開展包保社區環境整治行動。對靜遠樓包保社區停車場內的建築垃圾、僵屍車、廢棄傢俱等雜物進行清理,取締在停車場擅自飼養家禽行為;修復加固非機動車停車棚和破損圍牆,修築硬化邊坡和空地;整治非機動車亂拉充電線行為,同時安排市政人員修補停車線及無障礙停車位,並謀劃設置非機動車充電位;編制發放《致靜遠樓停車場周邊居民的一封信》200餘份,倡議各位居民支持並參與文明創建工作。
 
    據統計,此次整治共計清理雜物和建築垃圾14車,清理樓道牛皮癬10餘處,修復停車棚90平方米,清理僵屍車20餘輛,修整圍牆、邊坡50米。
 
    開展「門前三包」專項整治行動。組織20名執法人員,出動2輛執法車,對縣城翼然路、書院路、龍江路等各主次幹道店面進行「門前三包」整治,維護市容環境秩序。整治行動共清理門前亂堆亂放木板、石塊等40餘處,拆除違章接坡5處。累計裝運廢棄物4車。同時,聯合縣房地產事務中心、縣交管大隊對高崎家園、公園首府、陽光花園等社區內停車位的施劃工作進行了部署和安排,先後在各社區合理通道處增設停車位136個,非機動車停車區域1471米。
 
    強化市政設施維護管養。更換護套線450米,在洪星路、碧山路埋電纜600米;修補鬆動石板和大理石路面、人行道板磚400餘平方米,更換雨污水井蓋12處,修東門橋護欄5處、古城門樓4處;清理雨水篦污泥220餘處;清理城區各處衛生死角並硬化路面12平方米;做好市政各項美化、亮化工作,清除治理園林樹木病蟲害10餘處;對黃士陵公園內破損休息亭、木凳進行修復更換;開展苗木修剪、除草及灑水養護工作。
 
    下一步將對城區破損的水泥、瀝青路面進行修復。此外,該局還在宏潭路、西武路、碧山路、翼然路、新街、沿河東路、西遞大道等主要路段設置核心價值觀、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等內容的公益廣告100餘面,強化創城宣傳,營造濃厚創城氛圍。(記者 吳敏 通訊員 韓燕 柯藝婷)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