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巢湖:207台校車做足「功課」迎開學

2021-09-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學了,孩子們又回到熟悉的校園。8月31日上午,在安徽省巢湖市烔煬中心小學,安徽省巢湖經緯校車公司正在這裡與該校25名校車照管員簽訂責任書,開學之後他們將跟車服務,為乘車的孩子們上學放學安全接送提供貼心的服務。
 
 
    為了做好秋季開學工作,安徽省巢湖經緯校車公司始終將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暑期全面開展校車安全檢查工作,圍繞「定線路、定站點、定時間、定校車、定班次、定座位、定駕駛員、定照管員、定責任」的「九定」原則;始終堅持從嚴招聘駕駛員;堅持「車動監控在」,堅持縣道行駛速度在40公里每小時,鄉道行駛速度在20公里每小時,確保校車行車安全。
 
    為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每輛校車備足口罩、消毒液、噴壺等防疫物資,要求校車駕駛員、照管員嚴格按照疫情防控操作流程,做好日常保潔消毒工作。並於5月開始,要求每位校車駕駛員、管理人員接種新冠疫苗,目前疫苗接種率100%,為新學期同學們乘車提供安全保障。
 
    除每月下鄉安全檢查外,今年5月中旬至6月底,安徽省巢湖經緯校車公司組織人員前往各鄉鎮,「一對一」與每位校車駕駛員將247條校車運行線路進行摸底大排查,邀請各鄉鎮學區管委會及部分鄉鎮交警部門同行,確定隱患位置,校車公司、學校、學區管委會共同形成線路隱患專項排查報告,上報當地鎮政府,明確整改項目與時間,及時消除隱患。共排查出線路隱患100餘處(多為站牌缺失和部分臨水臨崖),確保校車安全運營。
 
    截至2021年6月,安徽省巢湖經緯校車公司共開通了247條運行線路,陸續為全市12個鄉鎮和1個街道提供校車服務,途經1040個停靠站點,日行駛里程約8610.3公里,日接送學生達10477人次,受益學生達4093名,為全市30所小學、15所幼兒園提供了安全高效的校車服務。(丁欣 萬文鋒 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