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巢湖:綜合治理城市建成區黑臭水體

2021-08-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26日,從安徽省巢湖市城市建成區黑臭水體等水系綜合治理工程(一期)(DBO)項目竣工驗收會上了解到,當日,由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承建的巢湖市城市建成區黑臭水體等水系綜合治理工程(一期)工程順利通過竣工驗收。合肥市環湖辦、合肥市水投,巢湖市住建局、環湖辦、發改委、審計局、規劃局、生態環境分局、水務局、質監站、第三方巡查及參建主體等相關負責人參與驗收並成立竣工驗收工作組。
 
    當日下午,竣工驗收工作組首先赴現場實地查看了工程實體的建設情況,隨後聽取了各參建單位的總結彙報。工作組一致認為,該工程建設施工各環節均能執行設計圖紙、施工規範以及法律法規和有關強制標準,項目竣工資料齊全,施工過程中未發生質量、安全事故,設計功能及指標均能滿足標準,符合驗收要求,予以通過。
 
    據項目經理韋雨介紹,工程於2020年3月26日開工建設,總投資8900多萬元。主要包括東撇洪溝、賈塘圩、官圩幹渠、生態濕地等片區。主要實施內容為新建改造污水管道系統約9.28公里;新建改造雨水管道系統約6.94公里;河道治理總長度約4.1公里;水體生態修復總面積約2241平方米;底泥清淤12538立方米,底泥原位修復約9300平方米;新建生態濕地面積約12000平方米,水質在線監測用房295平方米;截污管道及小區錯接改造;官圩幹渠生態補水工程及泵站新建改造、雨污混接調查、污染源調查等工程。
 
    據介紹,通過本工程的建設,有力保障了下一階段環保驗收和黑臭水體銷號工作,轉入運營階段後,最終實現「河道清潔、河水清澈、岸線美麗」長治久清目標。
 
    安徽省巢湖市污水管理處工程科科長梅曉敏介紹,下一步,「我市將適時啟動黑臭水體治理二期工程,主要為世紀大道水體治理、陸家河、安成圩幹渠等水系綜合治理,爭取通過一二期工程建設,打造出治理黑臭水體的巢湖模式。」(馬豐成 王亮禮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