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東中山擬在全市推廣「辦不成事」反映窗口

廣東中山擬在全市推廣「辦不成事」反映窗口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03 14:47:34 來源:新華網

 專門收集群眾辦事過程中遇到的「疑難雜症」,進行核實、跟進,找到「堵點」,盡力解決……今年以來,中山市鎮(街)兩級陸續設立「辦不成事」反映窗口,讓群眾少跑腿,儘量幫群眾把事辦成,急群眾之所急。

 中山市東區街道公共服務辦公室工作人員介紹,企業和群眾在東區街道政務服務中心或網上辦事大廳,遇到提交材料後未能成功受理或出現多次未能解決問題等情況時,可以直接在「辦不成事」反映窗口提出問題建議,群眾諮詢或反映的問題都將被登記在冊。服務導辦人員按照「受理訴求—情況核實—分級處置—限期反饋—結果核查」的工作流程,在受理企業群眾反映的「辦不成事」訴求後,第一時間進行核實、分級、反饋。

 對當場能協調解決的問題,現場或當日予以處理並答覆反饋。對於需要跨部門、跨科室協調等複雜問題,積極協調相關單位在5個工作日內,最長不超過10個工作日內書面答覆反饋。對於相關單位逾期未解決、未答覆的問題,由街道公共服務辦督促並提請效能督查部門介入督辦。

 在中山市政務服務中心企業開辦專區,中山市政務數據管理局4月設立了「辦不成事」反映窗口,目前共受理了5項業務,2項涉及工程項目正在跟進,其餘3項均已完結。通過梳理,問題主要集中在業務流程和多部門協調上。針對這種情況,窗口工作人員會現場與有關部門進行溝通協調,通過容缺受理、告知承諾等方式,助其通過網絡數據共享、視頻驗證,解決問題堵點。

 據了解,中山市政數局接下來將對工作人員進行培訓,確保群眾知曉「辦不成事」反映窗口,對於辦事出現的難點、堵點有出口,儘量不白跑、不撲空。中山市政數局還計劃在全市各個鎮區政務服務大廳推廣「辦不成事」反映窗口,把它作為對現有辦事流程的一次檢驗梳理,進一步破除阻礙企業群眾辦事的隱形壁壘,提升中山營商競爭力。

責任編輯:朱劍明 廣東中山擬在全市推廣「辦不成事」反映窗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