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GDP增速料超新加坡 為2008年來首次

本港GDP增速料超新加坡 為2008年來首次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10 00:19:24 來源:香港商報

 隨着新冠疫情持續受控,全球經濟復蘇步伐亦加快。據外媒報道,調查預估,本港經濟增速有望於今年趕超新加坡,為2008年以來首次。但僅是暫時性的,明年新加坡或將再度超越香港。

 根據調查得出的預期中值,經濟學家對今年香港經濟增長的預測提高了0.7個百分點至6.7%,新加坡增長預期上調了20個基點至6.5%。事實上,本港經濟曾受到疫情防控措施和之前黑暴的衝擊,但在今年第二季度已見反彈,GDP同比增長7.6%,表明了經濟活動開始回暖。而在香港經濟健康狀況改善的同時,新加坡希望收緊防疫措施以遏制Delta變異毒株引發的疫情。但調查又指出新加坡在2022年的經濟增長將為4.1%,而香港增長率為3%,並預料2023年仍是新加坡領先香港的態勢。

 真正挑戰或在明年出現

 法國外貿銀行駐香港的高級經濟學家Gary Ng認為,香港經濟將在今年繼續享受周期性反彈,特別是因港府發放消費券,可以使GDP增長提升0.5%。不過,如果在基數效應消退的情況下邊境仍然關閉,真正的挑戰可能會在明年出現。(記者邱媛媛)

責任編輯:朱劍明 本港GDP增速料超新加坡 為2008年來首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