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默克爾任內最後一次訪法 與馬克龍討論阿富汗問題

默克爾任內最後一次訪法 與馬克龍討論阿富汗問題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09-17 11:09: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9月16日,德國總理默克爾任內最後一次訪問法國,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在愛麗舍宮會面。

   雙方領導人就歐洲應從阿富汗危機吸取哪些教訓、歐洲在薩赫勒地區反恐鬥爭中缺乏凝聚力、2022年上半年法國將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以及法國擔任輪值主席國期間將舉行總統大選等問題展開磋商。

   此外,澳大利亞此前單方面撕毀與法國海軍集團簽署的560億歐元建造12艘核潛艇的協議,引起了法國方面的不滿。在當天晚間的會晤中,該議題也成為雙方領導人重點關注的問題。

   德國預計於9月26日舉行大選,此前馬克龍已接見2位德國總理候選人拉舍特與肖爾茨。

   俄專家認為,默克爾此次「告別之旅」不會達成突破性協議,但會為德未來政府延續對俄平衡外交奠定基礎。

責任編輯:鄭嬋娟 默克爾任內最後一次訪法 與馬克龍討論阿富汗問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