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電推出「愛跳舞」活動 鼓勵市民運動.慳電.幫人

中電推出「愛跳舞」活動 鼓勵市民運動.慳電.幫人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1-10-17 21:36: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華電力推出中電愛跳舞社區及義工活動,糅合運動、環保、助人三大元素;中電會按參與人士的跳舞次數,向有需要人士提供電費資助,參加者跳得越多,受惠人數越多。出席活動的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呼籲市民配合香港力爭於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減碳有價,市民應加強慳電,降低轉用低碳至零碳能源的成本和紓緩電費上升的壓力。

 黃錦星致辭時表示,中電今次推出愛跳舞活動,不單以創意方式鼓勵巿民在疫情下多做運動,更推廣節能,協助有需要人士。應對氣候變化,亦須創新,低碳轉型,中華電力是香港社區的能源夥伴,支持新增零碳能源,配合香港力爭於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減碳有價,政府以身作則,例如已訂立5年新目標以提升自身整體能源表現6%,政府同時呼籲社會各界和市民大眾加強慳電,省錢又減碳,將可降低轉用低碳至零碳能源的成本和紓緩電費上升的壓力。

 即日起至11月,中電在其供電範圍14區安排多項精彩活動,與市民共舞。中電愛跳舞流動宣傳車將遊走社區,讓市民大玩由中電工程師自家研發的跳舞氈,結合運動與環保,親身體驗將動能轉化為電能,明白電力得來不易,從而學懂慳電節能的重要性。

 中電亦夥拍工商客戶及社區合作夥伴,舉辦多場社區跳舞班,由中電義工陪同市民一起跳舞做運動。為鼓勵家長和子女一起跳舞,中華電力將於11月推出親子網上跳舞比賽,一家人一起做運動,學習節能環保知識,勝出者更可獲豐富禮品。

 活動重點項目中電愛跳舞馬拉松,將於明年初舉行,市民可加入創意,演繹不同版本的主題舞蹈,有關詳情容後公布。中電愛跳舞所有活動的參加者每完成一次舞蹈,中華電力便會捐出5度電,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電費資助,總額最高達至200萬港元。受惠人士包括長者、傷殘人士、低收入家庭及?房戶。參加者跳得越多,受惠人數越多。(記者 李銘欣)

 頂圖:(左起)中華電力總裁蔣東強先生、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中電集團總監暨中華電力副主席阮蘇少湄女士及中華電力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女士主持愛跳舞活動啟動禮,鼓勵各界齊齊「跳舞.慳電.幫人」。

W1.jpg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出席中電愛跳舞活動啟動禮,他表示中華電力今次推出愛跳舞活動,不單以創意方式鼓勵巿民在疫情下多做運動,更推廣節能,協助有需要人士。

W2.jpg

中華電力總裁蔣東強先生(左)與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右)即場在中電工程師自家研發的跳舞氈上比試舞步、示範動力發電,兩人均大嘆發電真的不容易,呼籲市民珍惜用電。

W4.jpg

出席中電愛跳舞活動啟動禮的嘉賓以愛心手勢,齊撐「跳舞.慳電.幫人」,亦希望活動帶來正能量、陪伴香港早日走過疫情陰霾。

責任編輯:謝燁挺 中電推出「愛跳舞」活動 鼓勵市民運動.慳電.幫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