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醫耀華夏】甘肅:中醫藥參與治療率100%

【醫耀華夏】甘肅:中醫藥參與治療率100%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1-10-25 14:08:0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甘肅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張浩23日於新聞發布會上披露,本次疫情防控中,甘肅在總結經驗的基礎上,中醫藥深度參與到預防、治療和康復全過程。截止10月22日,全省確診病例已全部使用中醫藥治療,中醫藥參與治療率為100%。

    在去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該省一開始就使用中醫藥參與了疫情防控,患者平均住院天數、死亡率、重症患者比率都較低,發揮了重要作用。

    「針對德爾塔變異病毒的特性,10月 21日下午,甘肅組織中醫藥專家制定了預防處方岐黃避瘟方,並要求各醫療機構熬製中藥預防湯劑,供患者、陪員和醫務人員服用,旨在提高免疫力,預防感染。」張浩介紹說,針對密接、次密接人員,省級中醫藥專家開出「甘肅方劑」宣肺化濁湯,已由省中醫院、甘肅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作為院內製劑生產。

    記者了解到,10月22 日上午,甘肅省中醫院向蘭州市集中隔離點贈送了2000 盒,為8個隔離點人員免費發放。各地按照要求熬製了宣肺化濁湯中藥湯劑,供集中隔離點人員服用。目前,全省各地集中隔離點都在使用該湯劑,已發放7516付。

    張浩表示,甘肅將密切關注新冠肺炎發病的中醫臨床特徵,研判中醫藥的治療效果,及時調整中藥方劑,進一步優化治療方案,同時注重患者中醫藥康復治療,組織制定《甘肅省新冠肺炎中醫藥防治方案(第三版)》,指導各醫療機構使用中醫藥防治新冠肺炎,為疫情防控作出積極努力。(記者 寇剛)

頂圖:甘肅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張浩(李楊 攝)

 

責任編輯:萬思琪 【醫耀華夏】甘肅:中醫藥參與治療率100%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