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天府有名鎮|宜賓高縣來復鎮:水墨丹青畫中游 農旅融合展英姿

天府有名鎮|宜賓高縣來復鎮:水墨丹青畫中游 農旅融合展英姿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12-02 16:36:5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鎮一神韻,一鎮一味道。在日前閉幕的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遊發展大會上,宜賓市高縣來復鎮正式獲得四川省第二批天府旅遊名鎮授牌。今天,讓我們一起走進來復鎮,領略「名牌」魅力。

    來復鎮,位於宜賓南部、高縣北部,交通通達性好,距宜賓高鐵站僅需 20 分鐘的車程,距離宜賓五糧液機場僅需 1 小時的車程。

    蜿蜒流淌的南廣河穿境而過,讓這片土地煥發出蓬勃生機。靈動山水、秀麗田園、多彩文化在這裏交織薈萃,來復鎮也成為四川省首批100個魅力鄉鎮之一。

2.png

    山美水美 鄉旅帶動富民

    當清晨的微風在湖面吹開一片漣漪,大雁嶺在晨光中蘇醒。連綿茶山氤氳着霧氣如海浪般延展開去,呼吸之間,茶香裊裊,遠近高低皆是一幅優美畫卷。

    大雁嶺旅遊景區位於來復鎮大屋村,幅員面積3平方公里,享有「高縣北大門,宜賓後花園」的美譽,2021年被正式授牌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漫步大雁嶺,目之所及皆是清幽之景,8000餘畝茶山,層巒疊翠,在這裏繪就了一片獨特的大地指紋。景區以「茶」為主題,將現代農業園區建設與茶文化、休閒康養、生態旅遊有機融合,打造了眾多秀美景致。

    來復鎮以大雁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為核心,沿宜慶路傾力打造愛吾幸福田園、果桑畫廊、知青驛站、沃柑採摘、桃園盛景等鄉村旅遊線路和精品研學線路,以建設宜賓西南康養旅遊融合發展示範區為總體定位,建成具有一定承載力和獨特魅力的區域休閒文化康養旅遊產業,助推鄉村旅遊不斷向前邁進。

3.png

    農旅融合 多元業態增收

    「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走進位於來復鎮通書村的果城花鄉景區,山清水秀、景色宜人,明亮整潔的農家小樓點綴其中,宛如一處「世外桃源」。

    這裏以盛產脆桃聞名,每到春天,近千畝桃花競相開放,燦若煙霞;夏季,碩果滿枝果香醉人,吸引不少遊人慕名前來打卡體驗。

    景區依托優越的自然資源及產業基礎,打造了「九角連雲」「五指桃源」「炮台古坡」「秦漢古道」等景觀,形成集休閒、娛樂、康養、文明薰陶於一體的旅遊景觀帶,並在2017年成功創建為「果城花鄉」國家AA級旅遊景區。

    「今年以來,來復鎮緊緊扭住項目建設這一『總抓手』,堅持以項目高質量建設引領鄉村旅遊高質量發展。」據來復鎮黨委書記陳玉群介紹,來復鎮以省級鄉村旅遊示範鎮和天府旅遊名鎮創建為契機,打造旅遊景觀節點6個,完善生態停車場、3A級旅遊廁所等基礎設施,景區進出口環境進一步美化。同時,充分整合現代農業園區建設、人居環境提升、廁所革命、產業路修建、鄉村振興示範打造等項目,將鄉村旅遊與基礎設施建設有效結合,打造獨特的田園美景。

    作為「天府旅遊名鎮」,來復鎮的美,遠不止於此,那些難以描述的美好,正等待着你來親自探尋。這個冬天,不如讓陽光作伴,攜一份詩意心情,來這裏,邂逅心中的「詩」和「遠方」。(記者 郭代勤)

責任編輯:郭昕玥 天府有名鎮|宜賓高縣來復鎮:水墨丹青畫中游 農旅融合展英姿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