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17歲商竣程締造歷史  成為首名晉級澳網次輪中國男球員

17歲商竣程締造歷史 成為首名晉級澳網次輪中國男球員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1-16 23:31:5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3年澳洲網球公開賽16日在墨爾本公園開賽。中國小將商竣程以6:2、6:4、6:7(2)、7:5戰勝德國選手奧特,拿下個人澳網正賽首勝,也成為公開賽年代首個晉級澳網第二輪的中國男球員。

 首盤,雙方都保住了各自的頭兩個發球局。第五局,商竣程憑藉凌厲的正手攻勢率先破發,佔得先機,並隨後在第七局再次破發,輕鬆拿下首盤。

 第二盤,奧特在發球上的優勢體現出來,整盤打出6記ACE球(發球直接得分且對手沒有觸及球),一發得分率也略勝一籌。但是商竣程依然穩紮穩打,充分利用正手和網前頻頻得分,再一次在第五局破發。懊惱的奧特在場邊直接摔了拍子。雙方此後再無破發,商竣程以6:4拿下第二盤。

 第三盤和第四盤雙方打得更為膠着。儘管商竣程以2:7輸掉了第三盤的搶七,但第四盤他沒有給奧特機會,在關鍵的第11局順利保發,隨後又在第12局實現破發,7:5贏下第四盤,拿下大滿貫正賽首勝。

 係本屆男單正賽最年輕球員

 作為本屆澳網男單正賽簽表中最年輕的球員,17歲的商竣程賽後坦言,自己也很驚訝能這麼快拿下大滿貫正賽的首場勝利。這是團隊的功勞,也是我辛苦付出的結果,確實非常激動。

 他告訴記者,整體來說對手的發球很快,但自己的想法非常好,即使是面對力量比自己大的選手也非常主動,並且在發球局能踩著底線打出不少制勝分。我在自己的發球局沒有壓力,就能在對方的發球局更輕鬆破發。

 對於第三盤的失利,他表示,第二盤時確實想着一定要抓緊,不能讓對手有喘息的時間,但打完第三盤也放鬆了,畢竟自己已經有兩盤勝利,所以就耐心按自己的節奏打球,享受比賽。

 對於新賽季,商竣程表示自己去年剛轉為職業選手,今年可以打規模大一些的比賽,每一場、每一盤、每一分都是學習的機會,所以不會有太高的預期,但會認真打好每一場比賽。(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楊眉 17歲商竣程締造歷史  成為首名晉級澳網次輪中國男球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