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遂寧大英:邀你徜徉千畝花海  縱享醉美春光

遂寧大英:邀你徜徉千畝花海 縱享醉美春光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3-10 17:12:2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陽春三月,鶯飛草長,萬物候新。春寒料峭後的奼紫嫣紅、春意盎然時的滿城芬芳,讓「天府之國」四川擁有了道不盡的詩情畫意。3月10日,「春風十里 等花也等你」2023遂寧鄉遊春季活動主會場暨宋井桃源賞花美食月系列活動在遂寧市大英縣正式啟動。據悉,本次大英縣宋井桃源賞花美食月系列活動將持續至4月6日,期間將推出20餘項主題活動,邀請遊客走進大英、走進宋井桃源,賞桃花、品漢韻、嘗美食,感受農文旅融合發展新成果,鄉村旅遊發展新風貌。

2.jpg

    坐上「卓筒井號」小火車,看着沿途競相綻放的桃花和油菜花,春日花海在眼前鋪開;身着漢服,在仿宋代街市而建的「管咸市」漫步,仿佛置身於宋代繁華鬧市之中……本次活動的舉辦地宋井桃源,位於大英縣卓筒井鎮為干屏村,是遂寧市、大英縣重點打造的鄉村振興精品示範村項目,也是大英縣推進農文旅融合發展的一次全新探索和「升級版」。宋井桃源聚焦卓筒井製鹽文化和甜桃產業兩大優勢,既通過千畝桃林發展農業,也通過復現宋代場景,構建「宋驛」「宋村」「宋節」三大組團,以文化消費場景激活鄉村休閒遊,實現農文旅融合發展。

3.jpg

    據介紹,此次推出的20餘項主題活動集「聽、玩、食、賞」於一體,涵蓋賞花、煙花秀、美食匯、花朝樂會、桃源市集、桃子龍夜遊等內容,多元化的娛樂項目將帶給遊客更加沉浸式的體驗。遊客在轉山賞花時,除了可以在多個以「桃」為主題的點位拍照打卡,捕捉春日美麗瞬間,還能通過認養桃樹、參與耕作過程等,親身感受田園之樂。而桃花美食匯上,桃花宴、桃花小吃、桃花釀等地道美食佳釀將齊「上桌」,在遊客在大飽眼福的同時可以大快朵頤。與此同時,「花神飛仙」高空體驗活動、花朝樂會漢服表演等將營造更具宋風古韻的體驗場景,加之射箭、蹴鞠、放紙鳶等宋代「復刻版」文娛項目,將為整個體驗提升樂趣。

    「這次活動依托培育多年的甜桃產業,以賞花為主題,讓遊客既能感受『花花世界』,同時也能領略卓筒井文化,將『鹽』文化與鄉村旅遊相結合。」宋井桃源項目運營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以文化為媒激活鄉村振興動能,以旅遊為引插上特色發展翅膀,讓遊客體驗一場有文化內涵的賞花之旅。

4.jpg

    近年來,大英縣大力實施鄉村振興「示範引領」行動,切實加強鄉村振興精品示範村建設,打造生態宜居美麗鄉村。同時,大英縣還積極走好「農文旅融合、產加銷貫通」發展道路,聚力推動「一城四區兩帶多點」全域旅遊加快成勢。整合「樂享土門」農康旅融合示範村、紅豆杉養生谷等資源,打造特色鮮明的鄉村振興示範帶;以蓬樂路沿線特色鮮果產業串聯宋井桃源、卓筒井遺址公園等重要景點,打造業態豐富的農文旅融合觀光帶。建設宋井桃源、閬仙詩苑等多個特色文旅融合代表景點,推動大項目和小景點串珠成鏈,以點帶面形成全域旅遊發展格局。(記者 郭代勤)

責任編輯:林梓琦 遂寧大英:邀你徜徉千畝花海  縱享醉美春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