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七屆海峽兩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動3月30日將在四川鹽亭舉行

第七屆海峽兩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動3月30日將在四川鹽亭舉行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3-23 10:17:5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前,記者從四川省鹽亭縣委宣傳部獲悉,第七屆海峽兩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動將於2023年3月30日—4月5日在鹽亭縣舉行。據悉,第七屆海峽兩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動的舉辦,旨在進一步挖掘嫘祖文化的時代價值和精神內涵,加強兩岸文化交流,提升鹽亭「華夏母親之都,世界絲綢之源」的影響力,助推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mmexport1679537704688.jpg

    本屆活動以「拜謁華夏之母 尋根絲綢之源」為主題,內容豐富,包括第七屆海峽兩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動開幕式、2023(癸卯)年華夏母親嫘祖故里拜謁大典、2023海峽兩岸嫘祖文化研討會暨文旅融合發展交流會、「家國情·嫘祖頌」海峽兩岸文藝匯演等內容。

mmexport1679537709964.jpg

    「北祭中華之父黃帝,南祭華夏之母嫘祖」,嫘祖亦稱「蠶神」,是中華民族偉大的人文女祖,鹽亭縣千百年來一直傳承着嫘祖「美、愛、和、善」的優秀品德,延續着拜謁嫘祖的傳統習俗。自2016年起,該縣已成功舉辦了六屆海峽兩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動,塑造了鹽亭對外開放的新名片,進一步加強了兩岸文化交流,增強了海峽兩岸同文同宗、同根同祖的共識。2018年,鹽亭縣嫘祖陵風景區獲批為四川省海峽兩岸交流基地;2021年7月21日,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宣布在鹽亭縣嫘祖陵公園設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今年2月22日,在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批准設立的全國20個以民間信仰為主題的海峽兩岸交流基地,鹽亭縣嫘祖陵公園名列其中。(記者 張寶杉)

頂圖:往屆海峽兩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動資料圖


責任編輯:郭昕玥 第七屆海峽兩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動3月30日將在四川鹽亭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