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澳門衛生局:澳門結核病治療成功率平均逾九成

澳門衛生局:澳門結核病治療成功率平均逾九成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3-24 09:21: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澳門3月23日電 澳門特區政府衛生局23日發布消息稱,澳門過去20年結核病的發病率呈持續下降趨勢,在防治成效方面,澳門過去20年結核病治療成功率平均為94.4%。

 每年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結核病日,今年的宣傳主題為「你我共同努力 終止結核流行」。

 衛生局表示,澳門一直嚴格遵循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全球結核病控制策略和指引,並取得良好成績。澳門過去20年的結核病發病率呈持續下降趨勢,由1998年的每10萬人口109.1人下降至2022年的每10萬人口44.4人。在防治成效方面,澳門結核病治療成功率一直保持在較高水平,過去20年治療成功率平均為94.4%,遠超世界衛生組織成功率達85%的要求。

 衛生局強調,近年來隨着人口老齡化和流動人口增加,結核病的防控亦面臨新挑戰,未來將繼續貫徹「預防優先 妥善醫療」的衛生工作方針,重點開展高危人群結核病監測工作及加強規範病人直接督導治療(DOT)服藥管理。為響應今年世界防治結核病日的宣傳,結核病防治中心亦於3月舉行了2場「認識結核病」相關講座,印製850張宣傳海報派發到300個機構及學校,並會持續透過媒體向市民宣傳有關的預防知識。(中新社記者 李亞南)

責任編輯:朱劍明 澳門衛生局:澳門結核病治療成功率平均逾九成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