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俄烏局勢】烏軍總司令「危在旦夕」? 多日未露面引猜測

【俄烏局勢】烏軍總司令「危在旦夕」? 多日未露面引猜測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5-23 20:11:52 來源: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5月23日電 全俄羅斯國家廣播電視公司軍事記者魯堅科5月20日援引一名烏軍領導層人士的消息透露,烏軍總司令紮盧日內(圖)住在一家醫院裡「情況危急」,外國專家正在對其進行搶救。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斷然否認這一說法。

 紮盧日內近日沒有公開露面。俄媒稱,根據西方國家的指示,烏克蘭封鎖了關於他健康狀況的消息,以免打擊本就因失去巴赫穆特而消沉的烏軍士氣。

 烏國家通訊社21日報道稱,烏克蘭副防長馬里亞爾20日表示,紮盧日內將軍在繼續履行自己的職責。她說,有關烏軍總司令死亡的報道旨在打擊烏軍隊士氣,「俄羅斯人發起了一場關於我們總司令紮盧日內據稱失蹤的新聞浪潮。總司令仍在做自己的工作,我們剛剛聯繫過。這是俄典型的信息宣傳,旨在使烏軍士氣低落,俄羅斯人現在散布這種錯誤信息是因為巴赫穆特的緊張局勢達到了頂峰。」

 然而,這並不能平息外界對紮盧日內「消失」多日的疑惑。事實上,過去半個月裡,紮盧日內突然從公眾視野里消失,甚至還缺席了極為重要的北約軍事委員會總參謀長級別會議,引發外界眾多猜測。此後便不斷有消息稱,紮盧日內疑似遭遇俄軍導彈襲擊身負重傷甚至「已陣亡」。

 俄戰地記者魯堅科援引烏軍領導層的消息來源透露,紮盧日內於5月8日受重傷。當天,他前往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地區的烏軍部隊東部集群的一個指揮所,在那裏檢查部隊準備反攻的情況。當時俄軍對這一地區進行了導彈打擊,該指揮所被巡航導彈精準擊中,結果造成包括紮盧日內在內的大批烏高級軍官死傷。「紮盧日內還活著,但住在軍事臨床醫院,情況危急。外國專家正在為他治療,幫助他進行生死鬥爭。」魯堅科透露。正是在5月8日之後,烏社交網絡和烏媒體停止報道紮盧日內的日常活動。據報道,所有需要烏軍總司令親自參加的活動都是由謝爾蓋·納耶夫出席。近日也有消息稱,納耶夫被任命為烏武裝部隊代理總司令。

責任編輯:程向明 【俄烏局勢】烏軍總司令「危在旦夕」? 多日未露面引猜測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