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馬斯克訪華 特斯拉股價大升

馬斯克訪華 特斯拉股價大升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3-05-30 23:25: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今天(30日)訪問中國,刺激股價上升。在美股開市後,特斯拉升穿200美元關。截至香港時間30日晚11時,特斯拉股價報201.12美元,上升7.95美元 (4.11%)。

 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當天在北京會見馬斯克。

 秦剛表示,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前景廣闊。中國將繼續堅定不移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致力於為包括特斯拉在內的各國企業打造更好的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一個健康、穩定、建設性的中美關係既有利於中美兩國,也有利於世界。拿特斯拉汽車來比喻,發展好中美關係,需要把準方向盤,沿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的正確方向前進;及時「踩剎車」,避免「危險駕駛」;善於「踩油門」,推進互利合作。

 馬斯克表示,中國人民勤奮、智慧,中國發展成就理所當然。美中利益交融,如同連體嬰兒彼此密不可分。特斯拉反對「脫斷鏈」,願繼續拓展在華業務,共享中國發展機遇。

   中方樂見外資企業在華投資興業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當日就馬斯克三年來訪華一事表示,中方一向歡迎包括馬斯克先生在內的各國工商界人士訪華,更好地了解中國,推進互利合作。我們樂見外資企業在華投資興業,深耕中國市場,共享發展機遇。

 中國是特斯拉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市場,其上海工廠是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最大的生產中心。馬斯克在中國流行的社交媒體平台「新浪微博」開設賬號「ElonMusk」,並持續以中英雙語更新。去年5月30日,他在微博寫道:「似乎很少有人意識到,中國在可再生能源發電和電動汽車領域正處於世界領先地位。無論你怎麼看中國,這都是事實。」(路透社圖)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馬斯克訪華 特斯拉股價大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