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證監會:今年以來外資保持流入A股態勢

證監會:今年以來外資保持流入A股態勢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3-06-01 23:48:59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深圳6月1日電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1日表示,今年以來,外資保持流入A股態勢,1至5月通過滬深股通淨流入達1700億元。近五年外資通過QFII/RQFII(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及深股通持有創業板股票市值增長超過11倍。

 方星海是在此間召開的2023全球投資者大會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方星海表示,受益於中國經濟規模持續擴大,質量不斷提高,中國資本市場已經成長為世界第二大市場,擁有全球數量最多、交易最為活躍的投資者群體。此外,中國與境外市場不處在同一經濟周期、中國資產與其他市場資產存在相關性差異,這些都彰顯出中國資產在全球資產組合中的投資價值。

 證監會信息顯示,2022年,A股新增上市公司428家,保持了常態化發行,為投資者輸送了新的投資標的。資本市場境內外專業機構投資者的持股比例、交易佔比逐步上升。

 「伴隨着註冊制改革實施,A股上市公司數量顯著增長,總數已超5000家,總市值超過85萬億元人民幣。債券、基金、REITs、指數、期貨和衍生品等市場平穩較快發展,為全球投資者提供一站式、多元化投資選擇。」方星海說。

 他表示,A股上市公司2022年整體業績保持韌性增長,其中,科技型上市公司高增長、高研發投入特點凸顯,高技術製造業上市公司營業收入增長14.6%、研發強度達6.71%。

 「越來越多A股上市公司積極主動踐行綠色發展理念,逾1700家公司單獨編制發布2022年ESG(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相關報告,家數同比大幅增加,更好地滿足國際投資者ESG投資需求。」方星海說。(記者 姚均芳、周乾憲)

責任編輯:羅維維 證監會:今年以來外資保持流入A股態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