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醫耀華夏】從「新」出發,深圳市福田區第一屆生物醫藥創新創業大賽正式啟動

【醫耀華夏】從「新」出發,深圳市福田區第一屆生物醫藥創新創業大賽正式啟動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6-02 16:42: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1日,第十五屆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福田賽預選賽暨第一屆生物醫藥創新創業大賽(以下簡稱「深圳市福田區第一屆生物醫藥創新創業大賽」)在國際生物醫藥產業園二層路演廳正式啟動。深圳市科技創新戰略研究和技術轉移促進中心、福田區科技創新局、深圳市健康產業發展促進會以及各協辦單位、支持單位和80餘家參賽企業單位、團隊代表出席本次活動。

    深圳市福田區第一屆生物醫藥創新創業大賽是由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指導,福田區科技創新局主辦,深圳市健康產業發展促進會承辦。啟動活動上,深圳市健康產業類行業協會聯合黨委第一書記王夏娜在致辭中表示,創新創業大賽積極響應國家的人才發展戰略,在發現行業優秀企業的同時,也是城市與人才的「雙向奔赴」。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人才的發展,出台的「20+8」戰略新興和未來產業集群發展政策,正吸引着一批批創業者在此逐夢、築夢、圓夢,期望以第一屆生物醫藥創新創業大賽啟動儀式為起點,聚集國內外生物醫藥與大健康領域的創新創業精英,對深圳福田及粵港澳大灣區生物產業的關注和參與,共同在此實現自身價值、成就精彩人生,推動我國生物醫藥與大健康產業發展。

圖片1 深圳市健康產業類行業協會聯合黨委第一書記 王夏娜.jpg

    深圳市健康產業類行業協會聯合黨委第一書記王夏娜、深圳市科技創新戰略研究和技術轉移促進中心丁逸部長、福田區科技創新局李贇科長、深圳市健康產業發展促進會執行會長黃鶴、香港生物醫藥創新協會秘書長廖麗芳、香港科技大學中藥研發中心副主任段然,深圳市創新創業大賽評審專家、知名天使投資人邢家輝共同開啟第十五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福田賽預選賽暨第一屆生物醫藥創新創業大賽的序幕。

圖片2 福田區第一屆生物醫藥創新創業大賽啟動.jpg

    啟動儀式現場,特別邀請了深圳市創新創業大賽評審專家、知名天使投資人邢家輝先生給現場企業代表宣講參加福田區第一屆生物醫藥創新創業大賽的價值,從投資者的角度對商業計劃書的項目立意、產品服務推行策略、市場分析、發展戰略等進行深入解讀。

圖片3 深圳市創新創業大賽評審專家、知名天使投資人 邢家輝.jpg

    啟動活動特地邀請了2022年深圳市生物醫藥行業決賽一等獎、深圳安泰維生物醫藥有限公司李碩總經理進行優秀項目經驗分享。李碩現場分享了他與創新創業大賽的不解之緣以及多年的創業經歷和路演心得。

圖片4 深圳安泰維生物醫藥有限公司總經理 李碩.jpg

    深圳市健康產業發展促進會黃鶴執行會長在總結發言中指出,第一屆生物醫藥創新創業大賽將激發粵港澳大灣區創新活力和創造潛能,着力搭建「政產學研用資才介」融通平台,發揮區域協同、科技創新高地優勢,促進深港兩地生物醫藥與大健康產業協同發展,推動「產業鏈+創新鏈+人才鏈+資金鏈+政策鏈」有機融合,進一步打造深港共享產業活力經濟帶。

圖片5 深圳市健康產業發展促進會執行會長 黃鶴.jpg

    據悉,此次大賽分為生物醫藥、海洋生物、精準醫療、新材料、生物與人工智能、精準營養、合成生物、細胞基因、中醫藥、大健康、現代農業,康復養老等行業類別,按企業組和團隊組分別比賽,在晉級獲獎、創業資助、資源對接等方面給予優先支持。參賽項目團隊將在未來三個月時間裡,角逐出中企業組、團隊組的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代表行業參加市賽,競逐更高的榮譽。歡迎生物醫藥和大健康產業領域的創業者們報名參加深圳市福田區第一屆生物醫藥創新創業大賽,在實現創新創業夢的同時,讓夢想的種子落地,並承載着美好的希冀,生根發芽,不屈生長。(記者 陳壘)

責任編輯:嚴燕紅 【醫耀華夏】從「新」出發,深圳市福田區第一屆生物醫藥創新創業大賽正式啟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