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康養中國】東北首個集康養、醫療、文旅等多功能為一體的綜合性服務中心啟動運營

【康養中國】東北首個集康養、醫療、文旅等多功能為一體的綜合性服務中心啟動運營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5-26 21:01: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26日,遼寧省盤錦市雙台子區遼河養老產業示範區項目在遼河康養服務中心舉行了落成儀式。該項目的落成將為盤錦做大做強養老事業和養老產業提供堅實的基礎和強有力的支撐。同時,也為盤錦區域發展注入新的活力,為東北地區的康養產業發展樹立了新的標桿。

    據介紹,遼河康養服務中心項目佔地2.1萬平方米(約32畝),總建築面積14.3萬平方米,總投資約為5.4億元。總規劃床位3000張,共有房間1021間,普惠養老規劃床位2000張,旅居養老規劃床位1000張,項目分為普惠養老、旅居養老、中醫康復中心、養老服務功能配套四部分,是目前國內單體面積最大的養老綜合體。該項目旨在打造中國東北地區首個集康復、養老、醫療、旅遊、文化等多種功能為一體的綜合性服務中心,着力為老人提供「有溫度、有態度、有專業度」的養老服務,致力打造養老行業內的標桿。

2 (1).jpg

    盤錦市政府副市長賈洪琳在現場表示,盤錦將以遼河養老產業示範區項目落成為契機,做大做強養老事業和養老產業,全力打造立足盤錦、面向遼寧、輻射東北、服務全國的知名康養勝地。她呼籲社會各界能夠一如既往地重視養老、關注養老、支持養老、投資養老,並冀望雙台子區以遼河養老示範區項目的落成為契機,持續搶抓窗口期、機遇期,與全區、全市人民一道共同努力,打好打贏新時代東北振興、遼寧振興的「遼瀋戰役」,在新時代東北振興上展現更大的擔當和作為。

3.jpg

    盤錦市雙台子區委書記李吉峰在現場表示,雙台子區將以遼河養老產業示範區項目落成為契機,高水平做強康養產業、高質量發展養老事業、高標準做好服務工作,努力走出一條模式可推廣、經驗可複製、產業可持續的養老事業和養老產業協同發展道路,助推盤錦成為東北乃至全國知名的康養勝地。

4 (1).jpg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面對新形勢下的養老服務需求,盤錦市雙台子區打破傳統養老管理服務模式,以雙台子區社會福利院為支撐,全力構建「1+N+X」的多層次、全方位養老服務體系;突出聚焦機構養老、康復輔助器具等現有產業優勢,深耕「三進」布局,錨定「四中心一基地」目標,着力拓展康養產業全鏈條發展;充分發揮資源環境、基礎配套、產業基礎等比較優勢,着力推動康養產業深度融合發展;着力創新醫養銜接協調機制,推進「醫」與「養」的融合發展,着力打造遼河養老產業示範區。遼河康養服務中心是示範區的主要載體,投入運營後預計年可實現營業收入1億元。

5.jpg

    盤錦市雙台子區副區長王茜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稱,為推動實施遼寧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全面加快養老產業、養老事業協調發展,雙台子區委、區政府傾力打造遼河養老產業示範區,積極構建機構、社區、居家相結合,康養、醫養相融合的「1+N+X」養老體系。王茜續稱,遼河康養服務中心作為遼河養老產業示範區的核心支撐,這裏有全國「孺子牛獎」獲得者於素玲率領的產業團隊作為產業基礎,有坐擁遼河風光的資源優勢,有全力落實國家養老政策導向做保障,更有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持與厚愛,雙台子區有決心、有信心、有責任、有義務為全社會的老人提供有質量、有品位、有尊嚴的晚年生活,讓遼河康養服務中心真正成為康養的福地。

    盤錦相關方面負責人表示,下一步,盤錦一方面鼓勵社會力量參與基本養老服務。加大政府財政投入力度,建立購買社會力量基本養老服務制度,鼓勵和引導社會力量為基本養老服務提供支持和幫助。另一方面,健全基本養老服務體系。制定基本養老服務清單,明確服務對象、服務內容、服務標準,重點要把服務保障和服務監管與服務清單有機結合,避免服務清單流於形式、停留在紙面。(記者 王藝橋)

責任編輯:郭昕玥 【康養中國】東北首個集康養、醫療、文旅等多功能為一體的綜合性服務中心啟動運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